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50-51


50  

 

  邹远出事了,于锋知道得比孙哲平张佳乐还早。这件事在于锋半边社交圈上爆炸得厉害——四人同车,醉酒驾驶,撞人逃逸。消息,像电一样瞬间点亮了他半边人脉。和邹远同车的另外三人,是家族权势如山的少公子。他们的人暂时压下全部的新闻。在娱乐圈还风平浪静的时候,于锋这边的人际圈子早已焦头烂额。

  被撞的路人还在医院抢救,四人同时被捕,三人前脚进局子后脚就被保释了出来,只剩下邹远一人孤零零被拘留着。警察把手机交给他时,邹远大脑一片空白,颤抖的手都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电话号码。

  那便是他和于锋的第三次见面。

  同时,于锋收到了最新的消息,受害者抢救无效死亡。

 

  虽然知道三小时后,他的经纪人就会收到通知然后把自己骂死,但于锋还是擅作主张的把邹远保释了出来。邹远状态很差,脸色苍白,一言不发,于锋给买的早餐机械的吃到一半又全都吐出来。手一直颤颤发抖,冷汗直流。这时候,哪怕八面玲珑的于锋也无心去管会不会有狗仔跟踪自己,直接搂着邹远进了自家公寓。

  “消息只能压36个小时,”一直都有人向于锋汇报最新的消息。

他烦躁地看了一眼手机,然后又扔一边,帮邹远把外套和鞋脱了,然后让对方趟在自己的床上。给邹远喝的热水里放了一定剂量的安眠药,人喝完之后很快就睡着了。

  过一会于锋打开笔记本电脑,里面是他最新收到了公安局笔录的扫描件。

 

  “你看了新闻没有,你的情人被抓了,撞死了人!”

  三小时后,郑轩的电话准时打进于锋手机里。

  “压力山大啊。”他的经纪人跟着补充了一句。

  “知道,同车的另外三人我都认识。开车的不是邹远,撞死人的是那部兰博基尼的主人,刘彬。”

  “不不不,你情人就是当时开车的那个,警察是这么说的。”

  于锋何尝不知道邹远是那个背锅的人,听到对方信誓旦旦的语气,他无力的叹了口气:“我看了邹远的笔录。我相信他。”

  “什么?!你哪里搞来的笔录?”

  “我不仅搞来了笔录,我还搞来了人。现在他睡我家床上。”

  “我的大爷,你劫狱啦?”

  “……保释。”

  “我的妈你不怕张佳乐咬你?顺便说一句,你利用邹远炒作的事情百花可不高兴了,张佳乐信誓旦旦认为你对邹远图谋不轨。”

  “我是目的不纯……”

  “……”郑轩被自家艺人哽到无话可说,这年头,经纪人跪式服务,做牛做马,换来的还是一个恋爱脑的金主,真是压力山大啊。

  “我一小时后到你家。”郑轩叹了口气,“在我来之前不准对人家动手动脚。”

 

  于锋挂掉电话之后,对着手机屏幕发了会呆,结果从反光里看见了邹远像幽灵一样站在自己身后。“你没睡?”于锋立即站了起来,捧着邹远的脸,拍了拍。

  “睡不着。”邹远无助的低下头。

  于锋看着心里一阵紧抽。他连忙伸出手把对方抱在胸前,邹远在接触到对方拥抱的那一刻泪水乍现。他紧紧攥着于锋的衬衫,哭得是那么绝望,一直在说对不起,反反复复,千千万万遍。

  于锋知道,邹远是在为那个失去生命的女生而感到痛苦与自责,他甚至都没为自己,为自己陷入了天大的麻烦而感到一丝焦虑。

  于锋能听懂他哭声背后的情绪,他感同身受,然而事态却覆水难收。

  “邹远,”于锋喊着怀里人的名字:“能把事情发展的详细经过说给我听吗?”

 

51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刚从欧洲飞回来,时差没倒得好,人倒是生了病。孙哲平轻微的感冒到张佳乐这就成了发烧,可能是因为没有休息得好,张佳乐的发烧还带着剧烈的头疼。前一天晚上张佳乐又困又痛,孙哲平陪着他一起折腾,直到吃了好几片止痛药才在清晨勉强入睡。结果没睡多久,孙哲平就接到了张伟的电话。

  极度疲劳的孙哲平瞬间就清醒了,爬起床,拖着迷迷糊糊的张佳乐量了体温,烧开了热水喂药。看着张佳乐面色惨白,身体却不断发着冷汗的样子,孙哲平放心不下。他把手里的白色药片换成晚上吃的黑色药片,等助理到了公寓之后才赶到于锋家。

 

  张佳乐醒来之后,出了一身汗,但身体却轻松了很多,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长吁一口气,应该是退烧了。尽管头疼还隐隐发作,但却不影响状态。助理小何见张佳乐醒了,立刻跑到厨房把灶台点燃,锅里的煮好的小米粥重新加热。刚刚毕业来实习的助理妹子见到躺在床上的病弱偶像醒了,难免战战兢兢,生怕孙哲平交代下来的哪件事出了错。

  “大孙呢?”张佳乐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开始吃药。

  “孙哥好像有什么急事……”邹远酒驾的新闻已经捅到了媒体,现在打开网站就能看到相关的新闻。小何知道张佳乐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她特意没有说明情况。

  “哦。”张佳乐见小何神色不自然,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待在小姑娘身边造成莫名的紧张。他端着热水回到了房间,刚准备打开笔记本电脑查看下邮件,却接到经济公司的电话,说沈总的车已经在他公寓楼下等他了。

沈总是他们公司的第一执行人,艺人很少和他有直接接触,张佳乐也只见过这个男人几次。这一次沈总亲自开车来公寓楼下接他去办公室,看起来像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谈。张佳乐觉得奇怪,打电话给孙哲平,却无人接听。于是他也没有迟疑,扎好了头发,跟小何打了一声招呼,换了一套黑色大风衣,踩着跑鞋直接出了门。

  

  沈总的车就在楼下等他,开车的是沈总的秘书,张佳乐和沈总坐在了车的后排。

  “小张啊,听说你生病了,好些了没有?”

  “嗯,差不多了。”张佳乐缩了缩鼻子,现在北京已经到了深秋,刚刚出门时一阵寒风,他看着天空乌青一片,于是又缩回去卷了套毛衣穿在里面。

“是有什么事吗?需不需要通知孙哲平?”张佳乐心不在焉的看着窗外,果然,淅淅沥沥的小雨沾在车窗上,不一会儿就形成了一串水珠汩汩而下。

  “他现在在忙着其他的事。”沈总不紧不慢,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叠叠厚厚的文件,“小张,这个你拿回去看看吧。”

  “与百花乐队合同解除通知书?”

  张佳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tbc.


评论(19)
热度(136)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