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44-46



44

 

  正当两人浓情蜜意互相注视着的时候,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吓了双花一跳。孙哲平立刻帮张佳乐整理好衣服和发型,然后把对方护在了身后,打开了门。

  一个有点眼熟的身影出现在门外。

  “看样子以后我都没地方可躲了。”来人看着孙哲平,又抬起下巴盯了会里面的张佳乐:“哎哟,这地方原来这么大啊。我以前一个人藏着还嫌挤。”

  孙哲平不清楚来者何人,警惕心很强,又不知道刚刚那人在外面有没有听到里面发生的事情,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兄弟,别紧张呀。”对方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烟来点上,他没有问对方要不要烟,一般歌手才不会沾染上这样毁嗓子的爱好。“我可是在外面等了好久,看结束了才敲门的。”

  “你……”张佳乐倒是沉不住气了,却被孙哲平一个眼神制止。

  “你是谁?”

  “这最佳新人还真是实至名归。连我也不认识啊?”

  “叶秋吗?”张佳乐本就看人人眼熟,直到对方点起烟来时才有了头绪。叶秋作为中国摇滚音乐最顶峰,为人低调,照片很少,每次电视新闻上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张一样的,见到真人还真没那么容易反应过来。

  “是我。呃,孙哲平,你能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吗?比老韩还凶……不用担心你们的小秘密,我要真想和记者说点什么,上头条的主角也肯定轮不到你俩啊。”

  “那你大可直接离开,敲门特意来说一声,不是威胁我就当你是示好了。”

  张佳乐看着两人你来我往,说的都是实话但怎么听怎么就那么让人膈应呢。

  不过张佳乐绝不是会害怕嘴炮的人,他连忙添柴加火,乘胜出击。

   “大孙说得对!”

    说完叶秋就笑出了声,孙哲平轻轻掐了掐身后人的大腿。

  “得,看在张佳乐这么可爱的份上,就当我是爱才惜才吧。提醒你们一句,你们现在签得经纪公司,实力供不起百花这尊大佛。你们得奖之后能拿到得资源可能比他们公司所有艺人加起来还要多。他们自己当然也是知道的,”叶秋把烟扔进了一旁得垃圾桶:“我知道你们最初签约一定是考虑到创作自由度,既然事业已经起步了,那小心点,别被人卖了。”

  张佳乐一知半解,孙哲平倒是看起来全听懂得样子。

  “你听到什么风声了?”

  “不错嘛,直觉还蛮准。”叶秋慵懒地挑了挑眉毛,继续说道:“注意呼啸的动作,我也就只能说这么多了。看你这胸有成竹得样子,恐怕是早就想好退路了。这样看来,也算弥补了张佳乐缺心眼。”

  “!!”张佳乐一时间竟然想不到反驳的话,他生气的瞪了对方一眼,毫无杀伤力。

  “谢谢了。”孙哲平最终放下戒备的面具,对叶秋点了点头。

  “说不定以后有机会合作。”

  “嗯。”

 

45

 

  宴会结束后,邹远一个人坐在原来的位置等待自己的搭档,结果只等到了唐昊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是新买的电子鼓到了,要回去试音。他抬起头想要寻找另外两名搭档的影子,却一无所获——张佳乐和孙哲平又不知跑哪里去了。

  助理跟着唐昊回去了,奖杯倒是留了下来,邹远呆呆手里抱着他们乐队拿到的奖杯,一时半会竟然不知去哪。

  “邹远!”突然一个人叫了一声自己的名字,一个穿着西装的人远远对他招了招手。邹远有浅度的近视,他眯着眼睛想要看清楚对方的脸,可来人马上就攒到他眼前,吓了邹远一跳。

  “陆浩文。”这是他在上海集训时同学的朋友,在校园外认识的这群人大多都是上海的有钱公子哥,能在北京碰到已是难得。来人没想到对方还能记住自己的名字,更是欣喜了几分,他一手揽过邹远的肩膀,说:“待会附近有个趴,你要不要一起来玩?”

  “我……”邹远为难的看着自己手里的奖杯,陆浩文拍拍胸脯说道:“没关系,我叫人替你收着,第二天早上送你公寓去。一起来玩吧,我刚从上海到北京来没几天,没几个朋友。”

  邹远性格本来就随和,点了点头,就被忽悠进了车。

 

  他们开车到了个不远的一个酒吧,邹远一进这个巨大的包间,才发现里面一群人在过生日。在场的还有几个明星,邹远都不熟悉。陆浩文把他带来之后却自己跑去玩了,邹远很小心找到个角落安安静静坐着,也不觉得拘谨,反而有些怡然自得的模样。包厢里穿着暴露性感的美女给他端酒,本想拒绝的邹远却看见酒盘子上摆着五颜六色的鸡尾酒,特别好看。邹远看见漂亮的事物就很开心,挑着自己喜欢的颜色,礼貌的对着美女说了一句谢谢。

  刚喝一口,却被呛到不行。经验不足的他捂着嘴咳嗽,舌头被辣到发麻,舌尖残留着的荔枝清甜让他飘飘然。就在这时,一群人推门而入,然后就是炸再耳廓边的欢呼声,邹远捂着耳朵,刚喝完酒的劲头在炫目的灯光下有点让人发晕。他跟着人群站了起来,看向门口。寿星围在人群中带着卡通图案的礼帽,邹远定睛一看,却是熟人。

  “啊。”

  邹远差一点就把手里的酒杯砸了。他呆呆的看着于锋,穿着休闲潮服,笑得一脸精英,脸上的无框眼镜不见了,应该是戴上了隐形。从头到脚一股鹤立鸡群的气度,脑海里又想起那天晚上意乱情迷的片段,脸都烧红了一片。

  更可怕的是等他再次鼓起勇气去看于锋时,却发现于锋在人群中正在直勾勾的盯着他。

  

46

 

“收了一堆名片。”张佳乐从口袋里翻出了五六张推给孙哲平,然后还在继续扣口袋。孙哲平拿着一张张的看,大多数都被扔掉了。

  “喂喂喂!你扔Adam的名片干嘛。他很欣赏我们音乐的。”张佳乐不满地把名片从烟灰缸里抢救回来,刚准备把烟灰吹掉,就被截了胡。

  “扔了。”孙哲平一手把名片撕成两半,再度扔到烟灰缸里。

  “他怎么了?”

  “他怎么了?刚见面又亲又抱的,手不老实还拍你屁股,你还真当这是归国华侨走西方热情开放路线?  你以为他走之前喊你去他家试音是因为欣赏百花?”

  张佳乐眨了眨眼,眼神迟钝。通常情况下,他都能分辨得出对他示好的男人女人,无非就是挑逗的眼神和极具暗示性的勾引,只是这次没有想到,像Adam这样热情洋溢跟他讨论音乐的人也会夹杂着这样一层意思。

  但他关注点很快就歪到孙哲平身上来了:“你偷听我们聊天?”

  刚还在义愤填膺教训人的孙哲平突然卡在半空中。

  “我……我无聊。”

  “靠!你无聊还不替我解围,我都被那群人烦死了。”张佳乐关注点又歪了,一拳锤到孙哲平胸口上:“你也太不仗义了,还是不是搭档了!”

  孙哲平偷偷松了一口气,却不料下一句话又给提到嗓子眼上去了。

  “也许人家Adam真的就是很开放啊,肢体接触多一点我觉得蛮正……”

  “张佳乐!”孙哲平忍无可忍打断对方:“你能不能有点保护自己的意识?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想上你你看不出来吗?真喜欢你音乐还是假的看不出来吗?我不准你再给我提到他!”

  “你怎么这么蛮不讲理啊!”张佳乐一生气把怀里的名片全扔孙哲平头上,“我也想替你分担一下担子,怎么听你语气来找我的全是想睡我。”

  孙哲平又心虚又生气。他也跟着站了起来,追在张佳乐身后,把他一把拉到眼前来:“娱乐圈很乱的。”孙哲平掐着张佳乐的胳膊,在他耳边说道:“想保证出淤泥不染得多辛苦你知道吗?有的机会只要爬上制作人的床就行了。”

  “可是我们有音乐啊。”张佳乐摆明了要和人理论到底:“你对百花没信心吗?”

  “这是两码事!”孙哲平突然提高了音量,“现在资本入侵对市场影响这么大,有钱人在玩文化,把艺术当作投资。这其中的交易怎么可能干干净净?像Adam那样的手里有点资源就想拿来交换的人太多了……”

道理还没讲完,导师孙哲平就在关键时刻刹了车。因为张佳乐一句话,直接把他呛回了所有的脾气。

“大孙,在吃醋吧。”提到这个可能性的张佳乐咧嘴一笑。

“我……”

  “啊你真的吃醋了。”张佳乐笃定自己读得出对方的微表情:“你居然还会吃醋,真不符合你的形象啊。”

  “……”

  “真是没想到……”

  “你现在才看出来吗!”被人戳穿之后反倒理直气壮起来,孙哲平眼睛不知往哪看,手脚不知往哪放,最后一屁股坐回了沙发。张佳乐也跟着坐回到孙哲平的身边,一双手把人从侧面箍住,下巴顶在肩上:“每天早上醒来,睡在我身边的人都是你,我不是你的又是谁的?”

关于这一点,他怎么可能感受不到。

  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对方笑靥如花,不知道是因为暖黄的灯光,还是因为他正在注视的人。张佳乐平日那点少年轻狂的锐利被打磨得很淡,眼眸依然明亮着,轻轻依靠着孙哲平。

“不想见你和其他男人谈笑风生,尤其是对方看你的眼神和我那么相像。”孙哲平把头埋在张佳乐的胸口,少有见他如此弱势的一面:“如果你把这当作吃醋,就当做吃醋吧……反正,喜欢你,我也不怕承认就是了。”


tbc.


评论(16)
热度(169)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