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76-77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 啊就是不能立flag,果然放假了心都野了。更新慢了不好意思!我努力努力,争取本月完结。


76

 

  事实的真相和孙哲平最初的推断相去甚远。

在最初调查田宁和程海明两人时,孙哲平也很好奇这两人为什么会成为挚友。除了两人父亲是多年合作的生意伙伴之外,田宁像火,程海明像冰,前者总有一些打擦边球的爱好,私生活非常乱,飙车、醉酒、应召,富公子该有的烂名声一样也不缺。而程海明相比之下就显得过于“正经”了,没有犯过错,性格既温又克制,甚至感情生活也普通的像白开水一样。

“田宁这么看来,还真是讲义气。”孙哲平冷笑了一下,高林看得一哆嗦。

“这事说出来大家不一定会信,程海明在圈子内名声太干净了,说田宁和程海明喝醉酒开车撞死了人,谁都不会觉得是他做的。”

  “田宁一声不吭的抗下所有事,程海明大概内疚的快要疯掉了。”孙哲平说出这句话来时语气里饱含着深深的不安,他死死咬着牙关:“连杀人都不怕。”

“他没想到你和于锋能把这件事摆平。现在离开庭不到两周,他这也是病急乱投医。田宁替他抵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坐牢。但如果真有这风险,保不准就直接把真相抖出来,到时候就……” 

“不会。”孙哲平摇摇头:“他要是怕这个的话,一开始就不会替程海明顶罪。”

“那孙少你是觉得……”

“你刚刚说你在公安有认识的人?那可以把于锋保出来?”

  “可以,我现在就去办!”

  “那你就把于锋给我再关上24小时。”

  听到这句句,高林差点儿把刚掏出来的手机给摔了:“什么?”

  “现在于锋待的地方绝对安全。让他在里面是为了保护他。”

  可关一个人可比放走他难多了,高林一脸苦相:“这不和规矩啊大少爷。要是蓝雨派人把于锋带走,这边是一个屁都不敢放的。”

  “蓝雨一遵纪守法的好公司,怎么被你说得像黑帮一样。”孙哲平忍不住怼了回去:“总之在我摸清楚程海明想要做什么之前,于锋呆在这里最合适。这样的话,我比起于锋,应该是一条更符合他标准的诱饵。”

  “邹远呢?”

  孙哲平脑海里想到了楼冠宁:“我会联系别人保护他。”

  “孙少啊……你可千万要注意安全啊。”

高林说这句话时,是真心的。他不敢想象如果孙哲平出了事,自己会不会被殃及到火坑里去,只能千叮咛万嘱咐,恨不得程海明要对付的是自己。在帮孙哲平这件事上,尽管孙家从没开过口,但自己的父亲已经做了杀给自己看的猴。无论他再怎么不顺意,也不敢让孙哲平输在这一场仗上

孙哲平无视了高林的废话,把手一摊:“给我你的手机。”

  “你要它做什么?”

  “打几个电话,我担心我手机被人监控。”

  高林把手机递给孙哲平:“那还有什么吩咐么?”

  “你的车钥匙也给我。”

  “那我怎么办?”高林一脸苦相,想得北京的夜里天寒地冻的,就觉得浑身僵硬,手下意识有个护住口袋的动作,孙哲平观察到了这一点,直接把手掏进高林左边的口袋里。“你可以让你警察朋友开警车把你送回去。”

孙哲平拿到钥匙之后咧嘴一笑,那笑容说不出的惹人生气。高林不敢发作,连想问问对方是怎么发现钥匙的机会都没有。孙哲平连最后的告别都没留下扭头就走,就驾着自己的奔驰一骑绝尘。

  高林叹了口气,那一刻他是真的希望孙哲平能够平平安安回来。

 

77

 

  到了晚上,从市中心往外走,就是一段见证繁华不夜到万籁俱静的过程。张佳乐提前一站下了地铁,背着落花狼藉,安安静静在无人的街道漫步着。他给于锋和孙哲平都去了电话,但是电话另一头只有麻木的忙音。

  人忙完一阵子之后就会有一种狂欢过尽的空洞感,他连续唱了两个月的歌,日夜不休与时间作斗阵。在下一批短期贷款到期之前,他们需要填补的深渊太多了,忙起来的时候不会想到这些,但只要一安静下来,就会有无穷无尽的麻烦余音绕梁。担心工作室哪一天会被收回去,担心他们赊欠叶秋的租赁费无法填清,担心前任经济公司将他们一纸告状法庭,担心他们无力承担邹远官司失败的后续金钱投入……

  张佳乐在家门外停下了脚步,屋里漆黑一片。他知道孙哲平不在家,如果孙哲平在家会给自己发短信的,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就像他们约好无论应酬多么忙碌,至少一起坐下来共进早餐。

  他回家之后把第二天早晨的食材准备好,张佳乐洗干净挑选好的生菜,把火腿片和蛋黄酱放在桌台上,煎好两份溏心的鸡蛋放进冰箱里。

 

  张佳乐打开好久没有登陆的微博,无数信息在首页炸翻了天。叶秋给《繁花》搞了一个微博认证的账号,在这一个月里断断续续更新了不少现场照片。可没想到被@次数最多的,竟然是一张像素不清的拼图。

  拼图的两名主角分别是他和孙哲平,照片是他们挑选夜景前调试灯光的花絮照。两张照片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这照片把人拍得特别美,黑夜里背景模糊不清,但照片上孙哲平和张佳乐两双眼睛却格外明亮。

  可是看转发消息才知道火爆的原因是网友八卦出了两人手上的戒指。一群人在说那是一模一样的同款,戴在无名指上就是有猫腻的证据,另一群人则信誓旦旦的相信这只是一群人一厢情愿的脑洞大开。前者的声音压倒了后者,双花各种旧闻和采访跟风被翻了出来被论证两人相恋依旧,一些被张佳乐本人都遗忘的细节被翻了出来,看得张佳乐捂嘴偷笑。

若是放到以前,张伟大概早就一个通教育电话打过来,而现在管着他们的人换成了叶秋——他大概会拍手叫好,毕竟好多照片都是经他手亲自发出去的。

想到这里,张佳乐摸了摸手指上的戒指,他举起手抬起头,把它放在灯光下,手握成了一个拳头遮挡住房顶的大照灯。张佳乐在灯光下悄悄放平拳面,让戒指脊背上透出一点点光。

光驼伏在铂金圈上,就像一枚耀眼的戒指。

张佳乐拍了张借位的照片,发到了微博上,为网络上热议的八卦绯闻添油加醋。

  他们住的是地下室,靠顶的高处开了一扇小小的天窗,张佳乐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视线正好斜对着窗外,就在这时,一声刹车的声音,大的车灯照得视线一片明亮。张佳乐把手拦住眼睛,跳下了下床,把头探到门外。

一辆黑色的奔驰停在家门口,里面黑乎乎的,看不清坐着的人是谁。

 

  孙哲平坐在车里,看着屋里灯火通明,知道张佳乐还没有睡。他隔着一片黑暗看着另一头明亮的家,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下车。

  因为他看见程海明站在楼道门口,轻轻对他挥了挥手。

  孙哲平隔着车窗,也朝阴影里站着的人,报以一个毫不怯场的微笑。

 

  张佳乐不认识门外停着的车,看着它在外面等了一阵子,有人上车了便兴致缺缺地缩回头去。张佳乐泄气的躺在床上,又给孙哲平打了一个电话,还是没有人接。

楼外,程海明上了副驾驶座,手里端着一把枪。上车时,张佳乐正好打电话进来,孙哲平无动于衷,程海明示意了一眼,孙哲平把手机交给了他。

  “为了防止被追踪,只能把它扔了。”程海明笑着把孙哲平的手机扔出了门外,另一只手举起枪口对准孙哲平的太阳穴,又补充道:“我知道你身手不错,从我把枪口对准你的那一瞬间你大概能想到6、7种对付我的方法。也许你能打得过我,但张佳乐不一定能从我朋友手里逃出来。”

  “程海明,我现在对你唯一的尊重就是你从来没有想过把他卷进来。希望你不要把再把这跟救命稻草给弄丢了。”

  “那要看你的表现。”程海明变换了笑容,换上冷恶的表情:“待会下车时不要弄出什么动静,否则张佳乐就危险了。”

  “他现在肯定在家等着我,搞不好就在窗口看着。如果你不想被发现,最好不要让我下车,我敢向你保证,就算没有这路灯,张佳乐也一样能认得出我的影子。”孙哲平冷静的替程海明分析着:“我刚刚我去警局的时候,朋友跟我说了,他们在何鑫宇的旧房子里发现了和你有关的证据。也就是说你现在已经被警局盯上了。想要不被发现的话,最好不要开你自己的车。你可以用我这部,我朋友的,他们一时半会查不到这里来。”

  程海明想了想,说道: “把车里的GPS定位也给关了。”

  孙哲平把车上的定位系统关掉,顺便关掉了整个行车记录仪。

  就在车载智能系统被全线关闭之际,程海明冷笑一声,扣动了扳机。一颗子弹从孙哲平右肩穿过,打在主驾驶座的靠坐里,鲜血一下子从孙哲平肩膀上漫延而出,润湿了衬衫和椅背。孙哲平撕心的疼痛,却一声不吭死死抓着方向盘。

程海明笑了笑,问道:“磨磨蹭蹭的,还能开车吗?”

  孙哲平喘着粗气,冷眼看着程海明,那张英俊脸上的笑容,让人不寒而栗。

“贯穿伤,打废一只肩膀而已,能及时输上血的话死不了人。”程海明抬手用衣袖抹掉孙哲平额头上的冷汗,温柔的说:

“不要再想着别的花样了,我可不想在张佳乐面前杀了你。”


tbc.


评论(26)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