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58-59

  • 大孙的嘴炮,以及莫名ooc的锋哥……


58

 

  “你什么意思?”

  “三年前,你因为劈腿被抓,和前女友任慧分了手。因为一念之差被人抛弃,听起来很唏嘘对不对?但你不知道吧,任慧和你分手之后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没有把孩子打掉,而是生了下来。”孙哲平把烟摁灭,然后转过头看了一眼程海明。

  程海明盯着广场中央的小男孩,狐疑的看着孙哲平,“你随便来找一个小孩,说是我儿子,你以为我会相信?”

  “你可以直接去问田宁啊。”孙哲平无辜的看着对方,然后,从夹克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任慧,程海明的前女友,抱着一个两个月不到的婴儿,酣睡在母亲的臂弯里。任慧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在他旁边的,是田宁。

  程海明震惊的睁大眼睛,刚想伸手去拿照片,却转瞬被孙哲平收回了口袋。

  “诶,你不是不信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和任慧大学就在一起了,毕业后一年订婚。订婚前你在酒吧和人发生一夜情,又被任慧抓了现场,导致分手。如果不是我,你大概永远也想不到这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孙哲平指了指男孩:“他叫田寻,陪在他身边的是保姆小王。任慧,表面上是田寻的合法监护人,实际上是他的母亲。她和田宁之间有协议,等到孩子成长至三岁后,任慧就会带着一笔钱离开中国,移民加拿大。田宁会收养田寻,成为孩子的父亲。”

  “你想挑拨我和田宁之间的关系,好歹也把故事编的合理一些。”

  “田宁爱你,”孙哲平开门见山。

  孙哲平一笑:“现在,这个故事的逻辑顺了吗?”

 

  孙哲平递给程海明一支烟,对方接了过去,在西装里掏了好久的打火机,却怎么也找不到。孙哲平见他心神俱乱,叹了口气,把这支烟点上。

  “之后你尽管去找田宁对峙,亲口问问他这个儿子是不是他的。我承认,我是想挑拨你们的关系,让你放弃包庇田宁。但你和田宁的裂缝,它是一直都存在的,它迟早会暴露,只是早晚而已。”

  程海明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打击,他努力寻找这件事……最开始的地方:“我婚前那一次出轨……”

  “你没有出轨。还记得那次带你去喝酒的是谁吗?”

  是田宁。

  “他设计的这一场意外,为的就是让你和任慧分手。”

  “那……孩子?”

  “是在任慧和你分手之后才检查出来的。当时任慧想要打掉他,但被田宁阻止了……他,大概是想,留着你的儿子,以后能和你一起抚养他长大吧。”

  “你别说了!”程海明感到一阵恶心。是的,他和田宁关系是很好,也知道田宁这人床上的爱好随意,但他从来没有想过和自己一起穿开裆裤长大,一起睡一张床的哥们喜欢他,以致于拆散了他和任慧,还收养了他的儿子。

  “这件事太荒唐了,孙哲平!要是被我发现你在骗我……”

  孙哲平挑起眉毛,轻轻吹了一口程海明忘掉的烟。烟灰落在他的掌心,烫得发红。

  “那怎么能怪我呢?你不是也信了吗?”

  “你!”程海明忿忿瞪着孙哲平,混血的身世让他的眼睛在阳光下看起来有些灰蓝。

  “可怜的是似乎你真爱着的任慧也不是什么白莲花。田宁拿绿卡和钱就能让她生下这个孩子,并且把抚养权送给这样一个人。程海明,你该反思自己看人的眼光了。”

 

  孙哲平话句句都戳在了对方的心窝上,程海明愤怒的摘下烟头,抓起对方的衣领:“是不是觉得发现这件事很了不起?以为这样,我就愿意出来指证我的兄弟?”

  “你从小到大都在给你这个所谓的兄弟收拾烂摊子,而他毁了你的婚礼,骗走了你的儿子,还妄图想要和你一起组建家庭,你不觉得很恶心?被一个这样的人支配并且渴望着?”孙哲平抖开这个二世祖的双手,轻轻捏住程海明的下巴,啧了一声。

  “我发誓他曾经对着你这张脸,做过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滚!”

  孙哲平笑了。

  “你深情而又专一,有一个真爱女朋友,他为了拆散你们,做了多么龌龊的事情!三年前那个晚上,他一直劝你喝酒,把你灌醉,带你到别的女人床上,三个星期前那个晚上,你一直在劝他不要酒驾,但他不听你的,开着兰博基尼深夜飙车。他什么时候听过你的话了?”孙哲平咄咄逼人,贴着程海明数落着田宁的不是:“他喜欢飙车,喜欢刺激,大概喜欢上自己的兄弟也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情!”

  “你不要再说了!”

  “所以你还是要帮他逃脱罪恶是吗?那个被撞死的女孩,才20岁!如花似玉的年纪却死在你们这群有钱人的轮胎下。而现在,你们还要把这件事嫁祸给一个无辜的,同样也只有20岁的男孩!你,和田宁一样,都是杀人凶手!你还是一个比他懦弱的凶手!”

  程海明被逼到无路可退,他一把推开孙哲平,嘶吼出来:“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背叛田宁!孙哲平,你把我和他之间的感情看得太低了!我们也不是针对邹远,除了田宁,谁入狱他妈的我都无所谓!我和田宁之间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我们内部的事情!我在这向你保证,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作伪证,收买警察,销毁监控录像,我还可以做更多!”

  “什么?”孙哲平的声音都在颤抖:“你们还销毁了监控录像?”

  “你以为呢?我们甚至都不用亲自出马就能派人搞定这些事。你一个小小的摇滚歌手,斗得过我们?”

  “你这是在违法!”

  “哈哈哈,孙哲平你劝我翻供的理由就是这个?笑死了,如果可以,不止是我哦,当天晚上所有参加酒吧的人都会站出来作伪证,所以我奉劝你不要再挣扎了。把田宁惹不耐烦了,可别怪他赶尽杀绝。”

  “他都这样对你了,你还死心塌地!”

  “我都说了,我不会背叛他!至少等我们弄死了你们,再和他慢慢算帐!”

  程海明扶了扶自己的西装领带,看着孙哲平红着眼,蓄势待发的愤怒让他几欲崩溃,刚刚一直被孙哲平压制着节节败退的他,此时此刻终于笑了出来:

  “想让我翻供,别做梦了。还是想想怎么动心思去收买监狱里的朋友吧,否则坐牢之后,像邹远这么可爱的孩子,会被欺负的。”

  孙哲平闭上眼,咬牙抑制着身体的颤抖。他紧握着拳头,机关算尽却没有料到程海明如此忠诚。他深呼吸一口气,捡起地上被扔掉的烟头,吹了吹灰,又点了起来,吸了口烟,全吐会给了对方。

  “真感人。”孙哲平自嘲地笑了笑,然后把烟头塞回给了对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59

 

  孙哲平走出和平公园,一辆奥迪刚好开过来。他冷冷地看了一眼,话也没说,开门就上了车的后座。

  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开出了人民路上了环线。两人一直都没说话,过了会车停了,坐在前面的司机给孙哲平递了杯啤酒。孙哲平拉开了易拉罐,汩汩的往肚子里灌。由于动作太急,不少啤酒顺着下巴淌到了座椅上。

  车主人不乐意了,啧了一声吐槽道:“我这是真皮的啊。”

  孙哲平抹了抹嘴:“落花狼藉都给你了,废你个真皮座椅怎么了?”

  司机回过头来,是带着墨镜和帽子的于锋,他笑着说:“吉他可是我花钱买的。”

  孙哲平白了对方一眼,“会找机会拿回来的。”

  于锋耸耸肩,转移了话题:“怎么样?”

  “那俩家伙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关系好。程海明明都相信了,却还是不肯背叛田宁。”

  “直男嘛……”

  孙哲平又白了于锋一眼:“你这边还好吗?”

  “要不要下车看一下?”

  孙哲平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两人下车,绕道车的尾端。于锋打开了车的后备箱,一套完整的录音设备摆在里面,电源还没断。于锋给自己套上一副耳机,又递给孙哲平一副。孙哲平带好之后,听见了信号的白噪声,点点头。

  于锋按下开始的按钮。

  

  孙哲平走后,程海明如释重负的坐回了长椅上,仰面看着天空。

  中午过去,阳光也躲了起来,刚刚的蓝天白云仿佛是错觉,他看着渐渐转阴的天气,觉得有些凉。嘴里的烟很快就抽到了尽头,程海明猛吸了最后一口,取下烟蒂准备摁灭。

  他突然察觉有一丝不对劲。

  程海明看着那一截短小的烟头,他端着的滤嘴部分,指尖感觉硬邦邦的,和平时的触感不太一样。程海明灵感乍现,他不管烟头是否还烫人,直接掰开了剩下的部分.

  一个迷你的窃听器藏在了里面。

 

“我在这向你保证,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作伪证,收买警察,销毁监控录像,我还可以做更多!”

  孙哲平准确清晰的在录音里面听到这句话之后,取下了耳机,对着于锋笑了一下,松了一口气。

  “谢谢了。”

  “我只是帮你做了一点调查。”于锋一把搭在孙哲平肩膀上,感慨道:“真没想到啊,你不仅是影帝,还是一个优秀的编剧。田宁暗恋程海明,程海明有个儿子,这种故事都给你编出来了。关键是程海明那反应……”

  孙哲平一手也搭住了于锋,语重心长的说:“你想想,程海明长得好看,家境优越,性格又讨喜。这么优秀的人,总会有点自恋。何况,他心里一直都放不下前女友,对当年酒后出轨的事深深的后悔。包袱重了,自然会有破绽。”

  “放不下前女友,就引以为饵。因为出轨而自责,就将计就计?”

  孙哲平抿嘴笑了一下。

“厉害。”于锋真诚的朝孙哲平点了点头,而后者,经过了短暂高兴之后,眉头依然紧锁着,他心不在焉的喃喃自语:“程天明和田宁关系……还是太好了。”

  “那不是正是你想利用的吗?“

    孙哲平甚至在想,他的故事会不会是一个真实世界的镜像,其实爱着自己好兄弟的是程海明,而不是田宁。这样似乎能解释得通程海明为他所做的一切。但他不需要这个答案了,他们目的达成了。

  于锋看他愁眉不展的样子,开口道:

  “这次不仅废了程海明的证词,还间接证明了他们销毁证据。无论如何,这翻盘局已经赢下了一半。接下来,他们一定会有所动作,要小心。”

“我心里有数。”

  于锋盯着孙哲平看了一会,最终低下头,语气带着一丝妥协:“我终于知道……小远对你莫名其妙的信任是从哪里来的了。”

  “那你呢?”孙哲平语气里扬起一丝揶揄:“小远对你莫名其妙的信任,又是从哪里来?”

  他瞥了于锋一眼。

  那一切想说的话,都在这一眼里面了。


tbc.


评论(21)
热度(160)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