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大白 (仲夏夜之梦 番外)

 

孙先生:

  您好!

  两年前,您租了李心安女士地下车库。一年前李女士把房子连同车库的所有权一同转给了我。您的租期是二十五个月,也就是下个月过期。当年的电话号码已经失效了。我只好给您写信。如果您还想延长租期,请联系我,租金可能稍有增幅,希望您理解。

  如果到时还没能联系上您,我将会依照法律,在合约过期一个月后,自行处理车库里的私人物品。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066365811669。

  祝好!

                                                                                                    蔡先生

 

孙先生:

  您好!

  很遗憾还是没有联系上您。我将在一个月后清仓。如果看到消息,请速与我联系。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066365811669。

  祝好!

                                                                                                   蔡先生

 

孙先生:

  您好!

  今天我带人去清理仓库,发现了您停在我们仓库的汽车。看到涂鸦的一瞬间,我才后知后觉发现孙哲平这个名字并不是巧合!想必这辆车就是您和张佳乐当时环游全国旅行的房车吧!我看见了涂鸦上面您和张佳乐的签名!一年前接受这间房子的时候我们完全没想到自家地下车库停着的车居然是大白!

  不知道该怎么说,实在是太惊喜,太激动了!我是你们的歌迷!我爱人也是!我们就是因为百花认识的!当时我去参加我朋友的聚会,在KTV包房里,我和她一起唱了一首《私奔》。她开口的那一瞬间,我就爱上了她。

  我相信我们未出生的孩子也会是百花的歌迷!我们在他的房间贴满了百花乐队的海报。希望他能听着你们的歌长大,成为一个善良和充满爱的人。

  这两年,百花经历了很多波折。我完全明白你们现在的处境可能无暇顾及这边的合同。所以,我和妻子决定无限期为你们保留这辆车。

  希望百花能顺利度过这场官司。

  感谢你们的音乐,以及最诚挚的祝福!

                                                                                     蔡先生&王小姐

 

蔡先生和王小姐:

  你们好!

  嗯~这封信地址没错啦,只是信箱很久没有人用过了,昨天中介公司过来估值的时候才发现你们的来信。麻烦你们啦!

  虽然现在大孙离开了,但忙完演唱我会过来。之前给你们造成的麻烦,不知道该怎么补偿。我在后面附上了一张支票,已经签好名了。你们懂的哈哈。

  或者等我来了之后,再一起商量也没问题的!

  感谢你们喜欢我们的音乐!十分十分十分的荣幸,这份信背后还有两张演唱会的门票。希望你们喜欢这一份礼物。

  最后,请让我擅自替代大孙说这句话:我们都很好的!勿念~

                                                                                                  张佳乐

 -----------------------------------------------

 

夏神:

  您好!

  我基友说要我把表白信折成纸飞机,往义斩大厦扔。写一千封一万封,总有一张能飞到夏先生您的办公室(笑。)

但我还是老老实实选择了寄信,他们说很多这样的信都被扔进垃圾桶了。

  上星期的一起唱吧我在现场。我不是百花或者张佳乐的歌迷,也不听摇滚。因此我感谢我的朋友,让我知道了您,在此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张佳乐和百花的恩恩怨怨。您和张佳乐合唱的时候,我刚从洗手间回来,不知道怎么地,绕到后台迷路了。张佳乐和您的琴声萦绕在我的周围,空气里都是你们的歌声,无孔不入,我甚至忘记了寻找出路。

  真好听,连我这样不爱音乐的人都为之驻足。后来音乐停了,我原地刷起微博来,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然后,一个影子从楼梯口拐了进来,我当时被吓得跳了起来,差点就摔倒了。那个人影把我一把拉住,我扑腾到他的怀里……

  写到这里您应该猜到了,我就是您下台后撞见的那个冒失的女生。您温柔的对我说对不起,然后我就跑了。我还记得您那天看着我的眼睛亮晶晶的,声音像巧克力一样好听。您长得很好看,和张佳乐不一样的那种好看,当时拉住我的手上缠着白色的绷带,触感很独特,我都还记得。

  那天回去之后,我看了很多百花乐队的资料。找到了十年前你们凤凰音乐节的视频,还有你们出席过的每一期综艺节目。海量的故事把我淹没,我课也不想去上,作业也没有写,看了许多歌迷的评论。我成为了一个百花歌迷,成为了再睡一夏的乐迷。喜欢您就像是一场一百万人同时爱着一个人的明恋。

  我长这么大也没谈过恋爱。但喜欢您,喜欢百花,让我体会到了心动的感觉。我觉得这就是音乐的力量吧。我懂得一些了。

  那天晚上在后台遇见您这件事我谁也没说。我没能认出您来。

  无论是再睡一夏,还是孙哲平。

  夏神,我还是习惯这样叫您。一定是因为不舍得音乐,才让您阔别多年,又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上,您瞒着我们一定有您的理由,我相信您。

  但是,我想知道,张佳乐那首歌里,最后的地方,是哪里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不方便告诉我,我也完全能够理解的。

  希望还能有机会听到双花的歌。我喜欢您,我喜欢你们。

  与您握手。

                                                                               您忠实的歌迷:小M

 

 ---------------------------------------------


  上午,张佳乐收到物业电话,说是自家停车位被人占了,要不要开车拖走。张佳乐觉得奇怪,想着也许是有人听错了,兴许下午就给开走了。他叫保安稍安勿躁,晚上回去再看看。

  他便也是没想到停在自家车位上的车,居然是老熟人。

  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些痕迹,大白却还是跟六年前一模一样。

  他和大白面面相觑,像是两个哑巴朋友重逢。

  张佳乐第一反应就是拿出手机往长沙那边打电话。四年前,他续约了车库,但没有把车开走。因为除了孙哲平,没人知道车钥匙在哪里。可是还没等他掏出手机,就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腕。张佳乐心绪大乱没听到有人接近,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下意识做出了还击的动作。自从为了开演唱会病倒后,张佳乐就一直都在健身,现在脱个衣服卖个肉也是绰绰有余,速度和力量跟了上来。

  他扭身把后面的人死死怼上了车前盖,嘭——一声巨响,张佳乐知道自己下手的力度,倒不至于多疼。

  制住对方之后,他才看清那人是谁。

  孙哲平半个脸贴在车上,露出的半边脸咧嘴一笑。

 

  张佳乐死死怼着手下的孙哲平,孙哲平举起手来,投降。可是示弱并没有让自己好过点,张佳乐掰着对方的肩膀让他整个人翻过来和自己面对面,他双腿卡住孙哲平,一副要行凶的气势,双手撑着车盖,把孙哲平逼到死死贴着整个车面。

 “你要想在这里干点什么,我也不介意,就是有摄像头。”孙哲平调整好了姿势,乖乖躺平,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张佳乐沉默,拿下右手,然后从孙哲平肩头一直摸索下去,直到碰到孙哲平的左手。指尖触到绷带的那一刻,张佳乐整个人震了一下,神色却毫无波澜。孙哲平不说话,眼睛里的戏谑慢慢褪下,浮游上一丝深沉。

  “孙哲平回来了。”

  张新杰的声音,像幽灵一样盘旋在脑海里。从那一刻起,张佳乐每天每夜都在等着这一刻出现。他的新名字,他的新公司,他的新队友,他的新歌,他新专辑里暗号一样的留言,种种细节把张佳乐逼疯。他就像一个得了PTSD的可怜虫,每一丝风吹草动都胆颤心惊。

  直到一年后,在舞台上重逢,尽管那只是惊鸿一瞥,却把早已经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点燃成熊熊大火。

  他内心深处每一丝热烈,都是为了这一刻,静谧的一刻。

张佳乐格外小心的攀上孙哲平的手,一点一点,优雅的将它拎起来,放在对方的胸前。他盯着那只手,封闭又防备的眼神中,终于流露出一丝柔软,逐渐红了眼眶。

  空气因此而变得湿润。

  孙哲平悄悄拿手指去勾张佳乐贴在自己掌心的右手,反手过来,和对方十指相扣。

  “不痛了。”他看着张佳乐欲言又止的表情。他知道对方想说什么,想问什么,说不出的是什么,问不出是什么。

  “伤,不痛了。”

  张佳乐踮起脚,低头,轻轻磕在孙哲平额头上,他维持这个姿势很难,但孙哲平将他抱得很紧。很紧很紧。

  张佳乐闭上眼睛,动了动手指,扣了扣对方的胸口。

  “疼吗?”

  他指的是对方的心。

  “见到你就不疼了。”

 

 ----------------------------------------------------


小M:

  你好!

  十七岁那年我放弃了高考,一心追求摇滚,遇见了张佳乐。我把这个好学生,从教室里拽出来,卖掉了全部家当,买了一辆方正微胖的白色房车,一起旅行。

  大白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在大白身上涂鸦,带着她从南走到北,又从北走到南。

  后来我们参加了摇滚音乐节,赢得了冠军,签约了音乐公司。把大白留在了长沙。坐上飞机,飞到了北京。在后来六年的时间里,大白被一对恩爱的夫妻守护着,他们也是百花的歌迷。

  写到这里,你应该猜出来这个地方是哪里了吧?

  另外,关于我重新回来的理由,你猜错了。我回来,并不是因为我不舍得这个舞台。有张佳乐在的地方,我就从来没有离开过。

  谢谢喜欢和关心。

                                                                                               孙哲平

 

 -------------------------------------------------


“张佳乐我回来了。”

不,你从来没有从我的心上离开过。

 

FIN.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