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百花/双花】仲夏夜之梦 89-91

*双花仲夏夜 目录

*考试月,千言万语不多说!


89

 

  张佳乐现在脑海里有好几条线程在同时运转。平时功效良好的行程表突然被堵塞成了一团乱麻。他不安的来回走着,一会想着跟于锋约个时间归还落花狼藉,一会想和公关确认一下新专的发布,一会又想起落花狼藉还在孙哲平那里,得先去孙哲平的公寓一趟。

  张佳乐大脑一时间堵住了,他站在原地,发现在来回踱步的几分钟里,他甚至想好了如何清空掉晚上的日程安排,把时间全部都留给那一场饭局。

  叮咚——

  清脆的门铃声响起,陈兴帅的司机站在他家门口。对方见过自己一两面,每次都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客客气气的,却也冷冷冰冰。司机递给张佳乐一个礼盒就离开了,全程一句话都没有说。

  张佳乐看到盒子上的淡紫色的logo——不认识,盒子外面缠着深红色的绸带。张佳乐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拆开包裹,里面静静躺着一件梅色的旗袍,近乎于墨的暗红线绣着百花娟丽,只是乍一眼看上去,只是一片血染的红。

  一张名片从中滑落,上面写着时间和地点。还有陈兴帅亲笔留下一行叮咛。

  你最近脸色不好。化好妆。

 

  “于锋?”

  孙哲平开门时,戴眼镜穿西装的年轻人正捧着一束橙粉色康乃馨站在门口。于锋推了推眼镜,笑了笑,把花递到孙哲平面前:“前辈。”

  “小远叫你送的?”

  “不,晚辈是准备拿这束鲜花来换落花狼藉。”于锋把花送进孙哲平怀里,大摇大摆走进门。孙哲平把花放在玄关的柜子上,一抬头,就看着于锋提着落花狼藉往袋子里塞。

  打包邹远都没见这么积极,孙哲平挑着眉毛,忍不住感慨现在这群家伙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我还有个任务,送你去复诊。今天张哥打电话给我,不能陪你去。”

“张佳乐?”

  于锋卡了一会,不自然说:“张伟。”

  孙哲平听完也跟着顿了一下,然后用力,倾着身子把咖啡胶囊的容器推到了咖啡机里面,他拉下锁住容器扳手,泡了两小杯,其中一杯递给于锋。对方毫不拘谨地接过来喝。“我经纪人已经开始帮我合算着跟蓝雨解约了。”

  “什么?”孙哲平刚刚到嘴的咖啡烫了一下又缩回来。

  “开个玩笑。他是吐槽我跟你们走的太近。”

  “你不还在百花工作室挂名了个小提琴手吗?上过专辑封面,也算是我们的人了。”

  “我的人是小远的,小远的人是百花的,那我就是百花的。”于锋漫不经心的答道,倒是把孙哲平乐出了声。

  “前辈,来这,还有件事想跟你说声。”于锋把落花狼藉收好之后,扣到了自己背上。

  少年背着吉他的影子,突然让孙哲平感到熟悉。

“我和小远,决定召开记者发布会。”

“哦,你们新写的那首歌啊,叫什么来着?”

“不是为了音乐。是为了我和他。”

  于峰自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他看着孙哲平那一瞬间空空的表情,却犹豫了。他不知道张佳乐和孙哲平之间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受伤这件事让百花整个乐队的气氛都变得很沉重。邹远还好,有于锋陪着,拉着他泡在工作室里,不去理会外面的喧嚣。于锋把邹远拉入了象牙塔里。他用这些来保护邹远,却把张佳乐和孙哲平推进风风雨雨里,现在,他还要抢走落花狼藉。

于锋突然感觉背在肩膀上的乐器格外的沉重。

“真好。”孙哲平的眼睛弯弯笑了起来。“我和他无法做到的事情,你们就要做到了。”

 

  自从受过伤之后,孙哲平犀利的气质就变得柔和起来,于锋甚至在这双略带着悲伤的眼神里,看到了温柔。

“你和张佳乐,还好吗?”于锋小心翼翼的问。

  “张佳乐搬走了,我们再也没有一起吃过早餐。”孙哲平苦笑了一下:“他觉得我看不到他就不会担心他,这个傻瓜。不过,不用担心……”

“我们挺好的。”孙哲平低下头,看着自己受伤的那只手,露出了刚刚那样子的笑容。

  一群只知哭泣和伤痛的人,如果有一个人能坚持他的欢笑,那么所有没瞎的人,就能看见星星。

“如果它能快点好起来,就更好了。”孙哲平面带着微笑,自言自语的呢喃。

  一千年的晚上,如果只有一个晚上出现星星,那么所有人就会相信天堂。

 

90

 

  张佳乐穿上陈兴帅送来的旗袍,裁剪合身,一看就是量身定做的。陈兴帅一定是从造型那里要到了他的具体数据,只是有一些过时了,张佳乐比原来更瘦了一些。

  这么瘦,穿起来并不好看。

  张佳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兴趣缺缺的想。他在里面穿上了一条红棕色的五分裤,旗袍下端开叉的顶点上绣着半朵花,然后沿着袍子连绵盘旋,繁花锦簇。但实际上却看不太出来。整体色调阴暗又素雅。

  张佳乐这段日子有些感冒,断断续续一直拖着没好,已经徘徊到了低烧的边缘上。他无心应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处在要倒不倒的临界边缘已经很久了,有时候睡一场安稳觉就能再续一两天。

  这一次他的造型其实和平时差别不大,马尾还是扎在脖子后面,露出修长的脖子。张佳乐皮肤白的干净,从不画底妆,最近因为黑眼圈越来越严重,开始打遮瑕。乐队日常表演时造型师最喜欢给他抹眼影。但今天的张佳乐看着镜子的自己,最终决定只扫点腮红。

  他挑了一只艳的狂妄的红色,抹上去,衬得肤色发亮,画龙点睛。

 

“孙哲平,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可是过度复健反而会给你的伤带来更大的负担。”

  孙哲平拿着手中的扫描件仔仔细细看着伤痕下的肌肉纹理,有一些发呆。于锋倒听得认真,一直和医生交流,还时不时提出一些颇有专业性的问题。

  他们请的是中国最好的专家,但依然于事无补。

“你的手如果还想做手术试一试的话,-最好去国外。”医生自然是了解孙哲平的,这个病人平时虽然不爱开口言及自己的需求和焦虑,但从他的行为和他多年的经验判断,并不难感同身受。

“人的身体是有极限的。”医生在病历上继续写着:“其实你可以不用再来了。再来一千次,结果还是一样。只要你不继续折磨它。伤口它会自己修复的,能吃饭穿衣。但永远不能痊愈。”

  说着医生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他说:“听说你们百花要开演唱会了。”

孙哲平点点头。

“我很抱歉。”医生遗憾的将视线放在孙哲平手上。身为医者,那无能为力却又真诚的眼神让人连抱怨都做不到。孙哲平习惯了这样的失望,他躲开这样的怜悯,撇过头看着窗外,外面花开盛夏。

 

91 

 

  张佳乐跟着陈兴帅来到了若水,一家位于城中心的高级会所。严格的会员制让它成为一个极为神秘的圈子,而娱乐圈作为一个鱼龙混杂的生态圈,和若水这样的地方必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外表来看,若水就是普通的夜店。入口处有专门的安检设备,所有危险物品和通讯设备都要交给前台保管。陈兴帅走的是私人通道,也需要通过安检,包括陈兴帅本人也不能规避这样的流程。

  直到通过了安检,真正进入若水,张佳乐才发现这是另外一个世界。

  所有的包厢都是开放式的,玻璃橱窗的装备让他们看起来就像是博物馆展厅的一部分。但大部分人都聚集在大厅。灯光晦暗,冷色调的装潢和蓝紫色的荧光让这个地方看来起来充满了未来感。音乐不吵,却恰好能盖住人声与喧嚣。人群围绕着一个巨大的喷泉,中间隐藏着神秘舞台,舞蹈演员在里面旁若无人的表演。大部分人都窝在吧台愉悦的聊天,小部分堂而皇之的拥吻,张佳乐一路走来,看到了很多娱乐圈熟悉的明星,还有八竿子打不着的各界名人。

 

  “你可以管理一下你的表情。”陈兴帅不屑地轻笑,停住脚步,拉住了张佳乐的手腕,力道很大的把人往左边一拉。张佳乐加快了脚步,被甩到了陈兴帅之前,接着被推进一间包厢,陈兴帅把玻璃隔窗的帘子放了下来,这样若隐若现的遮挡效果,高效地阻挡了人们的视线,却没办法挡住好奇的心。

  “你总算来了。”一个声音明亮的响起,张佳乐回头,只看见田宁坐在沙发上,玩世不恭的看着他们。

  他们在邹远案庭审的是时候见过。审判中程海明主动认下了所有的罪,被判了死刑。田宁联合作伪证的事情不了了之,富二代公子最终全身而退。

  “啊……是你。”田宁也认出了,神色有些惊讶。陈兴帅挑了挑嘴角,显然是很满意这样的反应。他们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田宁坐在他们对面。

  侍应端上鸡尾酒,张佳乐摇了摇头。

  “你说你要带过来的就是他啊。”田宁用一种很不舒服的眼光打量着张佳乐。“在若水,到是很少看见摇滚明星。他们大概都躲在地下室,像蟑螂一样。”

  “怎么,不喜欢啊?”陈兴帅把桌前的威士忌推给张佳乐,小声地说:“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酒量。”

  张佳乐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他倒和那些蟑螂不一样。”田宁伸出手,放在张佳乐的脸上,指尖沿着对方的轮廓一路滑下。张佳乐轻微的低烧,衬田宁指尖冰凉。“他像飞蛾。”

“我记得你还挺喜欢他的,怎么舍得送到我跟前来。”田宁凑上前,他身上有着像海一样味道的香水扑面而来。张佳乐向后退,却被田宁一把从后面搂住腰,被抱住那一刻他顿时僵了起来。

“百花曾经是我们对手,我和海明把你们研究透了,啧——我以为你和孙哲平一样宁折不弯呢。告诉我,你来这种地方,孙哲平他知道吗?”

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张佳乐猛地睁大双眼。在场所有的人都看清了他的恐惧。

  陈兴帅轻轻搂过他的肩膀,然后把另一杯粉红色的鸡尾酒端到他的嘴边,柔声地安慰道:

“他不会知道的。”

  田宁笑了一下,“还真是……有意思。陈兴帅,为了谈下这笔生意,你到底还花了多少心思。”

“一千六百万吧。”

“哇哦——那还真划算。”田宁笑了笑:“孙哲平要是知道张佳乐只值一千六百万,大概会疯掉。”

“怎么样?这份礼物够了吗?”陈兴帅问道。

“你的确很聪敏,我报复心很重的,恨孙哲平恨得紧。他害死了我最好的朋友。”

“是他自己把自己害死了。”一旁沉默不语的张佳乐终于出声了,他开始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傻事。

“哎哟,这时候了还要帮他说话。真感人。”

“你愿意替程海明坐牢,更感人。”张佳乐觉得自己待不下去了,他站起来,“我去趟洗手间。”

“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许走。”陈兴帅抓住了他的手。

  张佳乐只觉得一股勇敢从胃直冲头顶。“这位田先生还真提醒了我,一千六百万,亏本生意,这钱我不想挣。”

  “来我的地盘说走就走?”田宁也站了起来,死死抓住张佳乐的手臂,然后把对方往玻璃上一推。张佳乐顿时觉得天旋地转,他下意识摆出防卫的姿势,但田宁练过拳击,直接把对方的格挡硬生生的摁了下来。

  “作为你们曾经的对手,我也对你很了解呢。”张佳乐出于劣势,他挺直了胸膛,努力去保持着自己的气势,他看着对方的眼睛——一个能为好朋友坐牢的人,一个能让程海明暴露自己的人,一个被高林评价为义气又豪爽的人:“你知道是谁害死了你的朋友。”

  看一瞬间,田宁觉得眼前这个占尽了弱势地位的人看穿了他。

  “有意思。”田宁放开钳制张佳乐的双手。“这样吧,作为若水的主人,你只要能喝完这桌上八杯波本,就放你走。”

  “好。”

  张佳乐不带一丝犹豫的走到桌前,喝完便把酒杯盖到桌面上,一杯一杯灌下肚。他觉得整个人都快燃烧起来,世界都在沸腾着,像是要把这个地方全部蒸发掉。

  田宁不动声色的看着张佳乐。张佳乐脸很红,但他神色却很平静,让他想到了这家酒吧的名字。上善若水,这是田宁当初为这个地方取的名字。它中立,平和,威严又谨慎,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这个世界沉沦。

  他看着一个个空杯砸到玻璃茶几上,干脆利落,绝无拖泥带水。

  “你走吧。”

  喝完最后一杯酒之后,张佳乐已经快站不稳了。他手一松,打碎了酒杯,整个人快要晕过去,陈兴帅站了起来,从后面抱住了张佳乐。

  张佳乐半昏迷的靠在了陈兴帅的肩头。嘴角带笑。

 

  陈兴帅没有告别,揽着张佳乐直接走了。陈兴帅带张佳乐走时的眼神,田宁看的一清二楚。那家伙看小歌手的眼神像是要把对方剥光了一样蓄势待发。他早就知道陈兴帅对张佳乐感兴趣得不得了,当初和孙哲平周旋邹远案子的时候,可没少和陈兴帅暗地里较量。

但他没想到居然这么感兴趣。

  即便如此,这个人还是毫不犹豫的把人送到别人的床边,只为讨好一个合作伙伴。

  “啧,这样的人真是太可怕了。”

  说着,他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翻到那个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再用到的名字。

  孙哲平。

  他深呼吸一口气,然后拨通了电话号码。


TBC.


*星星那句话出自小说《我的团长我的团》……


评论(22)
热度(108)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