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百花/双花】仲夏夜之梦 87-88


87

 

  孙哲平被客厅里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从房间里走出来时,看见张佳乐站在那,外面的T恤衫脱了只剩了件黑色工字背心。张佳乐扶着吧台,嘴巴里叼着棉签,手背着以一种不自然地姿势给自己蝴蝶骨的一处伤口涂酒精。上药的时候张佳乐眉头都没皱,放下手时正好看见穿着睡衣的孙哲平扶着门廊看着自己。

  张佳乐机械的笑了一下,穿上外套。

  “怎么了?”孙哲平关切的问道。

  “跟两个记者打起来了。”

  张佳乐看着对方严肃的表情,解释道:“这伤下舞台时摔的。水泥地,擦破了我的T恤。”张佳乐把药放回医药箱,着手准备扣上,被孙哲平拦住。孙哲平拿起刚刚放下的棉签和酒精,放在桌上,然后拉着张佳乐的手到灯光下。手背的关节上也是一道道血痕。

  “那两个记者一定很惨。”孙哲平下了结论。

听到这句话的张佳乐愣了愣,他居然听出了孙哲平语气的骄傲。“我以为你会怪我鲁莽。”张佳乐回家之前已经听经纪人张伟唠叨了一个多小时。娱乐明星得罪记者,不用人提醒都知道愚蠢之极。

孙哲平没答话,拉起张佳乐的手,很小心的在观察。张佳乐头撇到一边,却忍不住偷偷瞥孙哲平。自己右手拳头上,一道道红色带血的擦伤。孙哲平换左手托着张佳乐的手,用嘴撕开了棉签口,蘸上酒精,一点一点的帮对方清理伤口。

  “身体发肤,好好替我照顾你自己。”

  “你好要意思说我。”

  “我就是反面典型,万不可取。”孙哲平乖乖认错,脖子伸向前,“看我,落得个二级残废,待业在家,还得麻烦我们家如花似玉的……”张佳乐瞪了孙哲平,孙哲平连忙投降,举起双手时张佳乐看见对方右手上又重新套上了戒指。当初被切断了婚戒如今被重新融在一起成为一个不规则的圆指环,尺寸比以前小了一些,紧紧地套在无名指上。

张佳乐伸手捉住他的右手,指尖摩擦在光滑的金属面上,一直向下拉的嘴角终于忍不住扬起来了。

孙哲平却嫌这样的笑容过于苦涩,落在张佳乐眼角的一抹酸楚悄然的戳中他心悸的地方。他没忍住,倾上前去吻他眼角,张佳乐下意识向后躲去,睫毛颤抖着扫在他的脸颊。

“大孙……”

“嘘——”孙哲平从兜里掏出张佳乐的那枚,往对方无名指上推,他只有一只手,张佳乐手足无措,任由对方一路吻下去。等到笨拙的孙哲平终于将戒指单手套上去之后,张佳乐一把推开了他。

“我们还没有公开……”

“那就明天。”孙哲平语气坚决执着。

张佳乐低着头,没说话。孙哲平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的人,笑了笑,试图缓解尴尬。“好了,不逼你了。”孙哲平询问道:“又写了一些片段,你来帮我好不好?”

张佳乐一谈到音乐就笑了。这是他们之间最纯洁的话题,永远也不会有分歧。

 

  出院这半年来,孙哲平一直闲赋在家,关于百花发生的事情知道得不多,每天在家晒晒太阳看看电影,偶尔有新的灵感,就会以哼唱的方式记录下来,然后穷极无聊得用单手在键盘上敲五线谱。孙哲平零零散散写了不少片段,断不成章,偶有一些满意的但大部分都成了废样。张佳乐忙完了会先来找孙哲平,不管多晚,他们一起把片段连成曲。

孙哲平教张佳乐怎么把心底里旋律写出来,他们合作的每一首曲子,最终都是他们想要的样子。

  夜深人静的时候,两人抱着吉他轻声哼唱,那就是他们这段时间内唯一幸福的时光。

  百花迎来了一段平静的创作期,张佳乐把他们写的曲子做成吉他solo的小样放在网上,短促复杂的曲风,结合他们之前所经历的那些事,整体风格都发生了转型。

 

  张佳乐取下架子上的落花狼藉,为了录制《繁花》,张佳乐向于锋借了落花狼藉,快一年了都没有还回去。最近张佳乐一有空就会抱着它轻轻哼唱,孙哲平偶尔还会吃自己吉他的醋,被张佳乐吐槽越活越回去了。

今晚他们写歌一直到天亮。最后孙哲平帮张佳乐拍视频时,窗外黎明已经微微把天空渲染成蓝色。他们这段时间前后加起来已经写了十几首小样,张佳乐的吉他水准肉眼可见的提高到了一定水平。录完今天这最后一首solo,百花就开始全面投入第一场演唱会的筹备工作了。

“叶秋让我问你演唱算你吗?”

“必须的!”

张佳乐听完笑了笑,忍不住放下吉他抱住对方,在他耳边说:

“明天我把落花狼藉还给于锋。”

“嗯。对了,小远最近和这小子走的很近啊。”

“是的。他们合写了首英文歌。于锋写词小远谱曲。好听。”

孙哲平点点头,推开张佳乐,他望向吉他,问道:“能让我和它最后待一个晚上吗?”

“你的手?”

“我想试试。”孙哲平慢慢取下缠在左手上的绷带,露出伤痕累累的左手。

“那我回家了。”

“嗯。”

  

88

 

  张佳乐走后,屋子冷冷清清又只剩下一个人。

孙哲平打开软件,开始对视频进行小范围的修音,张佳乐的吉他水平称得上炉火纯青,大多数像这样的拍摄都是一次过。所谓的修音也只是把环境的杂音降到最弱。之后,孙哲平会把这些小样上传到百花工作室自己投资的音乐网站上,网站主要是做的独立原创音乐,除了百花工作室签约的几名歌手之外,还有很多普通人每天在这里延续着自己的梦想。

这些纯音乐的独奏吸引了一批不知道哪里来的吉他粉,每天这个时候都在网上等他们上传新歌,这群粉丝也不爱说话,只是疯狂点赞。他们的网站就这样渐渐变成一个吉他手秀操作的直播中心。百花乐队也从一个轻摇滚的流行歌手,逐渐转型成了小众高逼格的摇滚乐队。这是他们始料未及的,百花和他们的音乐网站因此得了不少附加红利,网上关于他们转型的讨论很多,孙哲平无聊时还会打开几个帖子看他们讨论。

人们都觉得这段时间,双花的音乐多了一层朦胧的锐利,让人耳目一新,充满了新生的力量。

那时没人知道,这是他们最后的创作。

 

等完成这些工作后,孙哲平关上电脑,拿过落花狼藉静静地抱着。他依然没放弃摇滚,张佳乐不在的时候他会偷偷练习,虽不尽如人意。这段时间工作室靠《繁花》挣的钱几乎全部拿来还债和治疗,张佳乐一边接代言,一边还要平衡有关各种自己手伤的舆论。要不是张伟回百花帮他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孙哲平知道在百花工作室建立之初,张伟曾经和张佳乐联系过想要一起过来。后来不知道怎么这件事就没成。但好在他们重新开始了合作,乐队里几个人脾气实力张伟都了解,工作确实比张佳乐一个人强撑时要好多了。想到这里,孙哲平很感谢他。

除了乐队那些事之外,张伟还一直都在陪孙哲平复检手伤。但他们都知道其实没有什么用。“你再也不能弹琴了,除非有奇迹发生。”这是孙哲平的主治医生给他们最后的劝告。

在此之后,所有的治疗和努力,都是徒劳。

但孙哲平并没有想过放弃,他知道张佳乐也不会放弃。

 

张佳乐回到家之后睡了四个小时,就被楼下车喇叭声吵醒。他醒来拉开窗帘,看见楼下摆着一堆玫瑰,陈兴帅西装革履的站在楼下。

张佳乐用眼神示意对方把花都收起来,指了指门口,陈兴帅很受用的样子,喊着自己的司机把现场收拾收拾,自己一溜小跑进了楼。张佳乐拉开大门,对方已经站在了门口,手里提着咖啡和面包。

“进来吧。”张佳乐颇为冷淡。但比起最开始的不屑和拒绝,脸色已经好许多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是两年前,陈兴帅作为赞助商,在凤凰音乐节上喝醉了酒,动手动脚的被邹远泼了一身;一年前,在百花面临巨额违约金和找不到制作公司发行专辑的时候,他找过张佳乐,也托过张伟去找,但还是拒绝。

后来孙哲平出事,陈兴帅又出现了。此时张佳乐面临的困难已经不是靠倔强就能够解决的,所以他默许了对方的追求。

直到现在,他们维持着尴尬的关系,张佳乐没想更进一步,但对方却是步步为营。

给他们搭过桥的经纪人张伟,这次却如临大敌。他异常反感陈兴帅的示好,以至于每次他们见面被张伟知道了,都会严厉的警告张佳乐。

“陈兴帅哪有这么耐心的时候?”张伟在娱乐圈混得时间长,“他的想要和得到之间,只有一念之差。”

 

“有事吗?”张佳乐从洗漱间刷完牙之后回到客厅,看见陈兴帅已经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抱着头看着他。

“今晚有个聚会,想带你去。”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对方又补充道:“私人的,狗仔不会发现。”

“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知道。”陈兴帅收起了自己的笑容。“说个正事,我已经把孙哲平手伤所有的资料传给了霍夫曼医生的办公室。他们的人昨天回复我说,这种程度的伤不可能痊愈了。”

张佳乐心里一紧,但却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他提高了语调,他知道对方不可能空手而归。

“但是如果能及时接受治疗的话,两到三年的时间能恢复到正常使用。弹琴什么的,也不是没有可能。”

“是吗!治疗是去德国那边……”

“第一疗程大概就要花费一千六百万左右……”陈兴帅打断了张佳乐,继续说。

张佳乐大脑飞速转了一下,说道:“可以。我明天就把钱……”

“哎你等等,我没说完。”陈兴帅把手扬起来:“前提是诊所有预约的空位。张佳乐,你不会天真地以为国外的私人诊所是你我能召之即来的家庭医生吧?霍夫曼是全世界有名的神经科医生,找他治疗的人,从顶级的钢琴家,到年入上亿的球员,都不一定能预约到他的手术。”

张佳乐的眸子彻底沉了下来。

“相信我,你会发现,钱绝不是你们最大的问题。”陈兴帅站了起来,双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然后猛地一下子,把对方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他在他的耳边微笑着,重复道:“今晚有个聚会,想带你去。”


tbc.


评论(20)
热度(121)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