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83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 更新晚了充满愧疚。

  • 以及我觉得我可以去写警匪推理小说了。感觉大孙像一个摇滚特工。


83

 

“不行!”

  楼冠宁像一块长在高林家门口的石头一样拦在了张佳乐面前。

  “这里离西河工厂统共一个小时车程,他在等我。”张佳乐的语气听起来是如此镇定,只不过神色有些涣散。脱掉羽绒服的他,就只是一个衣着单薄清瘦的年轻人,和他身上那一股子坚定不移的冲劲,让他看起来仿佛置身烈火之中,从外到内的灼烧着。

  “他要是知道我没拦住你,会杀了我的。”

  “你要是拦着我,我现在就杀了你。”张佳乐的语气更是冷冰冰,看得楼冠宁倒吸一口凉气。

  “何着我就是必死无疑了是吗?”楼冠宁露出委屈的表情,只觉得过去孙哲平给他形容的张佳乐都是虚假安利。他无奈的掏出手机,显摆似的晃了晃:“至少让我叫上一些人来帮忙,我很有钱的,办法多得是。”

  “但我知道程海明要什么。”张佳乐也从口袋里掏出U盘。

  “你……”楼冠宁惊讶的说道:“你要把录音交给他。你知道警察局有所有证据的备份么?”

  “你以为凭借程海明的能力,会搞不定公安系统?问题的根源是这个!”

  楼冠宁不可思议的看这张佳乐,他只觉得对方疯了。

“你要把小远……给卖了?”

  话音刚落,张佳乐手中的U盘直接砸在了楼冠宁的胸口,张佳乐出乎意料得,把它郑重的交给了对方,张佳乐凑到楼冠宁的耳边,“你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把它曝光。”

  楼冠宁呆住了,他看见张佳乐轻轻的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然后帮楼冠宁手动整理了下衣领。

  “小楼,如果你真的有什么本事,就让它不要在网上消失。”

  “张佳乐你怎么这么傻……”

  “小楼,我是……真的没办法啦。”张佳乐嘴角大大的拉开一个失真的笑容,他的眼里浮着水光,在灯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那么喜欢他,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在那里?”

 

  仇小裘发现自己羁押了一个大人物。

  大概是五小时之前,于锋刚被带到局里的时候,就有人托关系要把他保出来。

  仇小裘为自己争取了两小时的审讯的时间,结果两小时还没有到,又有人费尽心思要把羁押于峰的时间拖满四十八小时。仇小裘顿觉自己队长尊严尽失,对着假想敌骂了几句过过嘴瘾,乖乖把办公室里的熬夜用的枕头搬出来,准备打持久战。

  天子脚下,他一个小小支队长,这样力不从心任人摆布的事情其实时有发生。

  后来,喻文州亲自来了局里一趟。马蜂窝没带来马蜂,反倒是带了不少犒劳队里弟兄们的夜宵。喻老板表示人民公仆不容易,希望自家艺人于峰没给大家添麻烦。

  仇小裘居然有些感动。

“队长,媒体那边不用担心,蓝雨也不希望这件事伸张。我会给兄弟们留些清净的。”

  仇小裘觉得喻文州光芒万丈浑身涂着金漆。

 

  前脚送完喻文州之后,仇小裘就拿到了核实于峰不在场证明的全部材料。不到五分钟,手下小苏又带了于峰提供的证词的证明,包括:证明于峰和邹远的保释关系、程海明作伪证的录音材料、邹远酒驾案案卷和证明程海明和何鑫宇关系的材料……

  所有的材料无疑验证了于峰所有的话都是真的,仇小裘看到这里,如果还不能明白于峰不是凶手,他干了这么多年的刑侦工作就白瞎了。

  但没办法啊,有人想让他待在公安。

“这群小兔崽子,平时熬个夜排查工作都能把他们忙死,怎么今天效率这么高?”他翻到最后,居然看到了一份关于程海明手里夜店涉嫌贩毒的报告。

  “这……”仇小裘抽出了报告,转身问道:“小苏啊,这份报告是从哪里……诶?”

仇小裘一抬头,刚刚给自己递材料的小苏变成了他的老同学,禁毒总队的队长王宇星。

  “仇队长,别来无恙啊。这些资料,就当感谢你们帮我把于峰留了这么长时间吧。”

“老王?”

“于峰是我们案子的重要证人,从现在开始接受我们的保护。”

“是你们让我关着于峰不让走的?”

“原来除了我们还有向你施压保护于峰啊?”

“保护?”仇小裘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你们这些人又拿咱们支队给不明大佬当保镖!真是够了!”

“为人民服务嘛。”说到这里,王宇星手下的人把于峰从审讯室里带了出来。于峰腕上的手铐已经解开,出来的之后,这位年轻的摇滚歌手一脸迷茫。

“谢了。”穿着制服衣冠楚楚的老同学并拢膝盖,皮鞋啪嗒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坚决有力,王宇星朝仇小裘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王宇星一路上都没有和于峰说一句话,他被直接带禁毒总队的指挥室,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里是绝对的禁地。整间指挥室大概五十平米,房顶低矮,窗帘紧密,屋内没有开大灯。只有一些人的桌上有一些不太明亮的台灯。所有人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繁忙又严肃,大屏幕上同时播放着将近三十多个实时监控录像。

  于峰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自己卷入了什么跟毒品有关的案子。他张望着,左手边角落里一个无人问津的白板吸引了他的注意。

  白板顶上夹着灯,标题上写着的是12·15 深海特大毒品案涉案人物关系。

  一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网中,有好几个他熟悉的名字,比如程海明和他的父亲程深。但在这群关系网中,有一个名字,毫不起眼的待在角落里,却吸引了于峰的全部注意。

“孙哲平。”于峰伸出手摸了摸上面已经干掉的油墨。在孙哲平名字旁边,有人写了一个“X”。

“这本来是绝密行动,是有人答应把你带进来的。”

于峰猛地回头,看见王宇星就站在他身后。

“谁?”于峰想要这群人里面找到熟人的影子。

“不用找了,他不在这。事实上,这种事情他根本无需插手,这本来是禁毒局专项案,虽然级别很高,性质也很严重,但他不用亲自动手。”王宇星跨上前一步,指了指孙哲平名字旁边这个“X”,说道:“三天前,我们在部署整个行动的时候,就是他,在孙哲平身边画了这个符号。孙哲平只是这个案子很渺小的一部分,但他画上这个符号的时候,手却抖得很厉害。”

“他是谁?”

“孙铭泽。”王宇星说完,手扶着白板的边缘,施力一转,整个白板被翻了一个面,它的背面,是一张同样错综复杂的大网,上面写着12·15深海特大毒品案涉案工作人员。

  第一排赫然就他们禁毒局直系领导上司,公安部部长的名字。

“而这个X,意味着这个人,只是一颗随时可以牺牲的棋子。”

 

  孙哲平并没有料到程海明的武力部署已经到了这样一个夸张的程度。他逃出之后并没有急于离开化工厂,而是选择躲了起来,在没有交通工具和体力的情况他无法逃离太远。他接连偷袭了两个开小差的巡逻人员,拿走了他们身上的联络器。

  孙哲平从他们身上搜刮出好几把枪,看着活像一个枪械库。孙哲平分别倒腾了一下不同的手枪和步枪,发现自己不会用。在不熟练的情况下随意使用这样杀伤力的武器,反而容易误事。于是孙哲平处理掉那批抢之后,还是用回了手中那把锋利的玻璃碎片。

  他的左手在刚刚的缠斗整个手掌被玻璃片一道道划伤得鲜血淋漓,孙哲平用玻璃片裁下了对方衬衣上的料子,左右开缝做成绷带的式样,缠上整个左手,然后握住玻璃碎片,在用布条缠住自己的手掌和玻璃片,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左手已经使不上力去握住它了。

  这没让他多想。

 

  孙哲平一直在移动,还是不是装模作样的给联络器的中心指挥报告自己的位置。同时,他也能通过其他人的定位来避免自己的行踪被发现。

  很快,孙哲平就发现这群人汇报的只是基础的巡逻工作。自己的逃跑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可见他们不是为了抓他而来,而仓库里那几个,更像是从这群人中间临时抽调出来看守自己的人选。

  那么他们花费这么多人力物力,到底是为了做什么呢?

  孙哲平的好奇心很强,他从不怀疑好奇心会给他带来伤害,但他也同样坚信着真相永远是正义最好的武器。

  

  “今天晚上这个案子就会全部结束,四条线会在凌晨五点准时收网。现在离凌晨五点还差四十分钟。”

  虽然案子接近最紧张的部分,但这个禁毒总队的队长似乎很放松。他给于峰介绍着监控里程海明旗下那几家夜总会的现场,便衣布控,甚至没有疏散民众。于峰知道王宇星的野心——他们要在短时间内拿下所有的人。

  “那孙哲平?”

  “他在西河工厂。”王宇星指了指右上方的监控,“整座工厂是他们最大的藏毒点,有重兵把守。不过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好突破的——这里地处偏僻,警方的武力压制不被束手束脚。”他扭过头看了一眼于锋,发现对方正在死死盯着屏幕上孙哲平。

“他是被程海明带过去的,因为程海明在挟持孙哲平的时候打伤了对方的肩膀。孙哲平失血过多需要医疗救助,而西河工厂是离他们最近的一处有医疗能力的联络点。”

  “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这些天我们一直都在监控程海明。因为毒瘾和田宁官司的问题,他很焦虑,这也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心理优势。”

王宇星细心的解释着,然而这并不是于锋关心的重点,“你们就这样看着孙哲平被抓?!”

  “没办法,没到收网的时候!”

  “他有生命危险!”于锋愤怒得指着屏幕上的人,孙哲平已经摸到了他们的仓库。这种在悬崖边舞剑行为,看得于锋提心吊胆。

  “孙哲平确实胆识过人。”王宇星语气里居然有意思遗憾,“居然是个摇滚歌手。”

  王宇星眼里是遮挡不住的欣赏,却也仅限于欣赏了,于峰知道,他对孙哲平身处的危险无动于衷,没到时间,他们不会行动,哪怕受到威胁的人,是他们部长的儿子。


tbc.

评论(24)
热度(116)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