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80-82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 不好意思更新晚了,最近不太思进取,反思反思。

  • 双花马上就要见面了。英雄救美在即。


80

 

  即使被枪指着头,孙哲平看起来仍然是游刃有余。反倒是拿着枪的人,状态令人堪忧。孙哲平的目光顺着额头上的枪管一直爬到程海明的眼睛里,他盯着对方的神色犀利,就好像一把手术刀,在严谨切割着持枪人。

“动作软绵绵的,使不上力吗?”

  程海明听后慌忙的施力,想要证明自己,但除了让孙哲平额头上的枪管压制的痕迹更明显之外,并不能靠这个就打穿头颅。

  他大可以扣动扳机,这样就不会被他看透,但他不行。

  一想到自己手握生杀大权却无能为力,这种憋屈就让程海明疯狂,让他转而换了种泄愤方式,狠狠踢了对方一脚。

恶劣蛮横的攻击却只换来一个戏谑的笑容,孙哲平开口了。

一开口程海明就知道占据上风的人从来都不是自己。

  “高林跟我说那天晚上开车的人是你之后,我就已经知道了。”孙哲平声音不大,却毫不留情:“你有严重的酒精过敏史,每次田宁喝醉了都是你送他回家。案卷上,痕检人员对车祸的判定是醉酒驾驶,但总有另外一个种情况,和它很像,不是吗?”

  程海明不可能不明白孙哲平在说什么,他看自己的眼神,仿佛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从一开始,案子的重心就只在田宁和邹远身上,你从来都不是重点。警察稍作调查就必然会发现你的过敏史,而田宁他只是在为你打掩护。”“闭嘴!”程海明扑上前,抓起孙哲平的衣领:“你他妈给我闭嘴!”

  “瞳孔涣散,极度亢奋,发冷汗,抖,一直在抖,看起来比我这个病号还冷,冷的要死了”

  孙哲平语气平和的就像是一个温柔的医生,但语言确实极力的恶毒,这样一张扭曲的脸他熟悉无比,他从小在穷街陋巷中摸爬滚打长大,吸毒的人见过太多。

  “——标准的戒断反应。”

  “酒驾七八年,吸毒不过是扔进戒毒所。那晚的夜店是在你的名下,想必是各色交易都有,公安部怕是早就盯上你们了,可惜一直出师无名。不过,若你这次吸毒的把柄被揪了出来,调查它便顺理成章。依托在夜店背后的毒品交易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排山倒海的被击垮。而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贩毒,是不容置喙的死刑。”

  孙哲平句句戳中的都是死穴,仿佛是要激怒对方扣动扳机。但程海明的杀心在戒断反应的边缘被牢牢的凝固住,过度亢奋之后带给他疲劳的迟缓,杀人冲动被痛苦给抑制。无处发泄的他冲上前抓着孙哲平的头,往身旁的玻璃窗一砸,清脆的伴随着玻璃渣落地的尖锐声。孙哲平被砸的瞬间晕死过去,脱力的他滑坐在地上,右臂被悬吊着。

  托着他的程海明承不住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随着也蹲了下去,放下孙哲平的动作称得上是温柔。

  血很快就溢满了程海明的双手,从额头到脸侧。

  “妈的。”程海明推开孙哲平,站了起来,对旁边的人不耐烦的说:“给我止血。”

 

  即使略显狼狈,程海明也不忘保持自己往日的风度。让掏出手帕把孙哲平的血擦去,却不料血迹干得很快,怎么也擦不掉。他的手不听使唤,剧烈颤抖着,程海明不耐烦的把手帕扔到一旁,回头看了一眼身后晕倒的人。

  孙哲平太聪明了,仅凭一个线索就推出了全部的真相。程海明欣赏他,也后悔自己挑选了这样一个对手。知道这件事的人越来越多,如同落入森林的火苗,风一吹就接连起一片火势。

  想到这里他就更加烦躁,程海明跟他雇佣来的两人挥了挥手,然后离开了房间。他需要保持清醒,极度渴望毒品的瘾君子可没有理智可言,程海明决定上车把身上的注射器给用了。

  就在他走出大楼,伸手准备掏钥匙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一直贴身放在口袋里的海洛因不翼而飞。

 

81

 

  张佳乐没有把关注点放在程海明到底有什么问题上,而是转而问高林:“你觉得田宁是一个怎样的人?”

  “啊?田少啊。就那样呗。”高林皱了皱眉:“有钱大方,能力强讲义气。在这个贵人多的圈子里混成中心地位不全是因为他家的势力。不过田少本人的行事作风,实在是太高调了。违法乱纪的事情没少干,但有分寸。”

  “他和程海明的关系呢?”

  “性格虽然很不同但感情很好,不比你和孙哲平差……程海明做人稳重和善,田宁不拘小节,互补。”

  “真的?”

  “大张哥你怎么不信我啊?”高林看见张佳乐高度的怀疑的表情就觉得委屈。

  “程海明销魂证据,杀人灭口,绑架要挟,稳重和善这几个词太刺耳了。”

  “程少人平时真的好,谁知道那么丧心病狂。”

  “你说他俩会不会是一对啊?”打完电话从门外走进来的楼冠宁,正好听到刚刚的对话。

  张佳乐皱了皱眉头。

  “不会,绝不会。田宁男女通吃,但程海明绝对是直的。”

  “那有没有可能田宁喜欢程海明,他才心甘情愿去给人顶罪啊,弯爱直什么的,你刚刚不是说他俩关系不比大哥……”楼冠宁话没说完,就看见张佳乐一记寒冰眼刀飞了过来,他连忙转移了话题:“前辈你这么关心田宁是有什么发现吗?”

   “没事。”张佳乐摆摆手:“只是比起证据,我更关心动机。但现在说这些其实没什么用。”

  “是啊。”楼冠宁郁闷的陷在沙发里,张佳乐把转椅推远,然后仰着头思考着所有的细节。高林无所事事的把桌面上的窗口一个个关掉。

  “高林,你给我说说今晚你最后一次见到大孙时的情况吧。”张佳乐有些疲惫的说。

  “我晚上去警察局去询问情况。问完之后正准备跟孙少联系,结果发现他就在门口。我叫住他,把情况跟他说了之后,他就把我的车和我的手机拿走了。”

  “那辆黑色的奔驰是你的?”张佳乐回过神来。

  “应该是,怎么,你见过?”

  “你车上有GPS定位系统么?”张佳乐连忙跳起来:“大孙把他手机给扔了,但你的车没扔。”

  不用张佳乐多说,高林自然明白对方的意思。

 

  刚刚还有点迷茫的三人组立刻打起精神,楼冠宁也从沙发上爬起来凑到电脑面前。只是可惜的是,定位显示在张佳乐小区附近的时候被彻底关闭信号,也就是说,在丢下手机不久后,他把车上的GPS系统也关闭了。

  “我靠!程海明这家伙贼精。”楼冠宁又急又气,而张佳乐看起来则要淡定得多。就在高林准备把网页关掉的时候,张佳乐伸手拦住了高林。

  “怎么了?”

  “如果是大孙,他一定会留下线索的。”张佳乐坚定的眼神看得高林有点心疼这个人。

  “要不我们回家看看,周围有没有大哥留下来的密码之类的。”

  “楼少你脑洞怎么这么大啊?”就连高林也忍不住吐槽了。

  “前辈这不是说会有线索吗!难道在你家就会有线索了?”

  “但楼少啊,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冷静,而不是冲动和妄想。不带脑子的来回奔波,就算有线索也找不到啊。”

  “那你说应该怎么办?”

  “我这不是……”

  “高林,”张佳乐打断了他,把手覆盖在高林拿鼠标的那只手上。他的语气很平静,平静中透着一种蕴藏在底的深沉,和孙哲平排山倒海一笑置之的气质不同,高林在这个人身上,看到了另一种力量。

 “你的手机能定位吗?”张佳乐问道。

 

82

 

  “我们要不要把他右手给解开?”

  正在帮孙哲平清理伤口的那人委屈的说:“刚刚那下力度不大,但很多玻璃渣扎进头皮里,我现在在用镊子挑这些碎片出来,手这样吊着不方便啊。”

  “那醒了怎么办?昏迷的人在剧痛中是会被痛醒的。”另外一个人否定了这个提议:“等你清理完伤口把他左手也绑上吧,刚刚输完血忘记绑回去了。”

  “这家伙肩上有枪伤,半边身子直接给废了啊,哪里来的战斗力啊。”

  “锁着。人不死就行。”守在最外围一直比较沉默的枪手听起来有些不悦:“别废话了。”

  被训斥的人委屈的撅了噘嘴,然后继续埋头清理伤口。

  今晚天空乌云,月色很亮,在窗边,红色的血看起来是黑的。

  “他们说的是对的。”

  清理伤口的时候,气若游丝的声音幽幽出现在耳边,枪手立刻捧着孙哲平的脸查看他的状况,然而对方却像死人一样毫无苏醒的垂着头,血顺着他的下巴滴到了地板上。

  整理伤口的枪手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怀疑烟消云散的尽头里,他突然瞥到了一丝微笑。孙哲平没给他反应时间,那人感觉到脖子一凉,一根针扎进了静脉。那是刚刚孙哲平从程海明身上顺过来的高浓度的海洛因。

  推入的毒品像一道闪电一样劈入他的血液里然后炸开。从没接触过毒的人第一次就注射进分量不俗的海洛因,那他的世界就只能是一片黑暗。

  闷闷一声响,刚才还在给孙哲平清理伤口的人直接倒地。

  “马丁杰!”站在旁边的人立刻跑过去,蹲在地上查看自己同伴的状况。一边的孙哲平还是跟之前一样,昏迷靠在暖气片上,一动不动。

  “喂!喂!”他呼唤着对方,可那个被叫做马丁杰的人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

 

  然后一股巨大的力量突然把他拉扯了回去。孙哲平一只手死死扣住呼吸道,躲开了对方打过来的一拳,然后松手,揪着对方的脑袋狠狠地反手拧了过去。对方整个人也跟着翻了个边,惯性的方向给最后一击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冲击力。

  尖叫没有来得及喊出来就已经被闷死在嗓子眼。那个一直被他称之为没有战斗力的病号,用一个他不可能有的力度拽着他的头直接砸向暖气片。对方这一下直接昏了过去,靠在孙哲平身上。两人纠在一起,只有窗外的月光是明亮的。站在正面的人根本分不清两个部分重叠的影子谁是谁。

  就是等着对手瞄准的时间差,孙哲平捡起地上一块形状锐利的玻璃片。一枚尖锐的玻璃片擦着枪手的脸颊过,下意识的开枪动作变了形,子弹也刚好从孙哲平脸上打过一道。可就这一照面的功夫,孙哲平已经拿玻璃片强行切断了绑在右手手上的束带,然后带着伤直接翻过了窗,逃走了。


tbc.



评论(20)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