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论坛体】隐藏在百花缭乱背后的伟大爱情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 《仲夏夜之梦》的番外,本篇中:楼主是莫楚辰,夏先生是孙哲平,冷暗雷是林敬言,小姑娘是上一篇番外的楼主。时间轴:收吉他三月后(乐乐回学校玩消失期间),三年后(百花出道前),两年前(乐乐退出百花后)。

  • 一句话林方

  • 本篇出现的歌强推——《地心》by汪峰(时差党没办法做链接欢迎大家去app上搜索)



隐藏在百花缭乱背后的伟大爱情

 

0#版主

首先申明我不是版主。是我把这段故事讲给版主听后,她决定借她的ID让我发这个帖子,一是为了保护我的隐私,二也是为了能让大家真正注意到这个帖子。

我是一家吉他店的老板,唱民谣不唱摇滚,却幸运地拥有一把伟大的电吉他,叫傲风残花。大家听名字就知道了吧,傲风残花就是名声赫赫的落英系列tele,编号24。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收藏吉他,07年,有位朋友问我愿不愿意再收一把落英,是一把偷来的琴。

写到这里大家都应该猜到了吧,这把吉他,就是百花缭乱。

 

1#

111111111

 

2#

前排!

 

3#

版主??

 

4#

荣耀十年,版主现身次数不超过5次,每次都带了真材实料。

结果今年半年就出现了俩

 

5#

厉害了我的版主

 

6#

版主是个女的???

 

7#

第一句话就感觉到了版主的苏

 

8#

天呐,山雨欲来,感觉有什么大新闻

 

9#

百花缭乱就是那把卖了1600W的吉他,对吧?

 

10#

没错LS,华语摇滚乐坛里身价最高的一把吉他居然只是一把普通的tele,虽然落英系列是限量版但其实综合达不到神级。能卖掉1600W纯粹是因为乐神复出噱头+霸图人傻钱多。

 

11#

没人解析下标题吗?隐藏在百花缭乱背后的伟大爱情?这事……跟乐神有关吗?还只是LZ在说自己因为百花缭乱和别人结缘的故事

 

12#

都到料区发帖呢?你说呢?

 

13#

兴奋到发抖,好久都没双花的消息了……

 

14#

你们在干什么……前阵子才接了吻……

 

15#

你们是不知道,现在双花粉是正主是一日不吻,如隔三秋

 

16#

楼上双花粉为什么会这么自信?说不定跟双花没关系呢……

 

17#

搞不好是夏花发糖呢

 

18#版主

那时候离百花乐队出道还有三年,落英系列的吉他只不过是芬达出的一套音色偏柔的tele,更何况它是一把偷来的琴。

尽管如此我还是买不起它。

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有魔力一样,我特别想要它。这把琴和我的傲风残花一模一样,有种奇异的气质吸引这我。当时我可以说是疯魔了,一次性卖了好几把收藏,咬咬牙买了下来。

其实我只是买来收藏用的,连弹都没怎么弹过。我把它挂在我家卧室里,很少有人知道我还有第二把落英。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三个月后,一个年轻人找上了我的店。

短发平头,年轻的可怕又成熟的可怕,我问他是谁,他犹豫了一下。

那一刻我就知道了,他不会告诉我真名,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

他说,姓夏。

 

19#

!!!!!!!!

 

20#

???????????????

 

21#

我的亲爹啊

 

22#

卧槽

 

23#

别告诉我是那个夏

 

24#

就是那个夏吧……

 

25#

我德玛啊,有毒啊

 

26#

只有我在算再睡一夏认识张佳乐的时间又往前提了十年吗??!!!快赶上大孙了!!!

 

27#

震惊

 

28#

如果这是真的,不敢想,总版那边会翻天覆地成什么样子

 

29#版主

叫他夏先生吧。他说他知道我收了一把偷来的tele,叫落花狼藉,想问我多少钱才能把这把琴卖给他。我问他怎么知道的,结果他说,敦煌附近就X市和L市有这样渠道吃下这把琴,他遵循心意从较远X市找起,又运气好,从我朋友那打听到了我,于是就找来了。

可哪有那么容易?我看他样子像个普通的学生,哪来人脉和闲钱打听这种事。我估计,这三个月,他是托人一家一家问过来,才打听到我的。

 

我不想出这把琴,所以我把我收琴的价格往上抬了200%,果不其然,他根本买不起。眼神里的失落我看的一清二楚,那一刻我心软了,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我会好好对你琴的。

夏先生摇摇头,跟我说,那不是我的琴。

我困惑了。但他没给我机会想明白。

夏先生那稚嫩的脸上出现了不符合年纪的自信,他说:你喜欢它,抬高一倍的价格只是为了让我死心,但我不会死心,我也知道你不会就这么放弃。那么,请你再坚持的就一下下,不要卖给别人,让它等我回来。

当时看他的眼睛我就知道了,百花缭乱永远也不可能真正属于我。

 

再见到夏先生,就是三年之后了。

 

30#

让它等我回来……

 

31#

你们不要喊醒我!!!!!!!!

让我再萌夏花一分钟!!!!!!

 

32#

你们也不要喊醒我!!!!!!

让我站夏X百花缭乱一分钟!!!!

 

33#

天惹噜,少年夏好苏苏苏苏苏苏,原来他也很年轻嘛??这样算岂不是跟平乐同辈,搞不好还更小一些

 

34#

脑补夏花青梅竹马了!否则夏怎么知道张佳乐吉他丢了还特意来找。

 

35#

时间线上孙哲平那时候才刚认识张佳乐吧。张佳乐估计还在学校读书,两人还没开始私奔呢。这边夏大就已经开始……暗恋了

 

36#

天,这不是十年,是前半生的暗恋啊

 

37#

夏花还真是一对绝望的cp

看着爱的人爱上别人,看着他爱的人离开,看着他爱的人回来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38#

我还是不信,这是绿的!!!!

 

39#

求锤啊,简直不敢相信

可是我信版主啊!!!上次8出大孙在华沙大学,就已经很劲爆了

 

40#版主

没想到三年之后,我会和他成为好朋友。

这次看见他其实觉得和三年前差别不大。甚至连对话都没怎么变,他想要买下百花缭乱,可是我还是拒绝了。我不缺钱,尽管我知道他拿出的筹码十分诱人,但我还是拒绝了他。因为我想看看,这把琴对他到底有多重要。

夏先生并没有气急败坏,相反,他很真诚。他问我能不能看看这把琴,我说可以。我带他去我房间,把百花缭乱从墙上取了下来,它被保养的很好,跟新的一样。夏先生用它弹了一首他写的歌。

很好听,像民谣,童话一样的摇滚。

我问他为什么不让那人自己过来谈呢,夏先生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告诉我,这是一个惊喜。

那一刻我才发现,看起来老成的夏先生也只不过是一个二十岁的大男孩。后来我们一起去喝了酒,他似乎很容易就醉倒了。夏先生介于半梦半醒之间变得有些沉默,抱着我的另外一把琴不松手,默默的弹奏。

弹完之后,他自言自语,反复重复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

——歌声和琴声里都是我爱你,你听见了吗?

当时我觉得这个年轻人,是真的有在很努力的爱着那把吉他的主人。

 

41#

我的妈,我觉得我心上都长满了鸡皮疙瘩

 

42#

三年后,那时候大孙和乐乐应该已经在一起了吧。夏大这么郁闷也是情有可原的。要是大孙肯定不会这么憋啊,他这种性格直接就上了,怎么会一个人喝酒弹琴。

 

43#

乖乖你们知道寂川主题曲就在刚才发布了吗!!!

 

44#

什么什么???是乐神唱的那首!

 

45#

对对对!叫什么地球什么的……

 

46#

LS什么鬼叫《地心》!!!

 

47#

微博上直接发布啊,都没搞个会什么的

 

48#夏花一现

词曲:再睡一夏。

演唱:张佳乐。

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两个名字并列出现在一首歌里

 

49#

听着听着我就哭出来了怎么肥事?

 

50#

啊,歌词结合上面那个场景突然好配(^-^)V

 

51#

之前冷大不是说再睡一夏筹备《寂川》筹备了三年,这首歌也是在期间写出来的,当时的夏大还得了病。

字面意义上的呕心沥血啊!!!

 

52#

在眼前你就像溪流

像团火焰 

像星辰 

像一个迷

 

好浪漫,窒息了

 

53#

寂川粉听到这首歌彻底炸了太特么适合寂川了!!要疯了!!!这种一个人沉默的爱着,狂烈的爱着,就是我亲爱的张兮和张瑶啊!!!

 

54#

LS不只是你炸了,微博上寂川粉都炸了。我算是知道了,电影还没出来呢,大家就都已经被主题曲折服了。

 

55#

你充满了我的全部思绪,像紫罗兰香般挥之不去

你充满了我的辽阔心底,像深冬的雪般铺天漫地

 

歌声,琴声里都是我爱你。

你听见了吗?

 

56#

版主今天放出这个帖子我大版真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啊!!

 

57#版主

《地心》啊。

我两年前就听过这首歌了

——我会怎样的爱着你,直到这段倔强的生命最终停息。

 

5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哪,夏花粉看着帖子听着歌,哭得泪流满面

 

59#

突然明白了楼主标题里的伟大是什么意思了

 

60#

等等等等???所以百花缭乱,是再睡一夏买走的????那拍卖会是怎么回事……别告诉我他又转手卖了一把大的。

 

61#

不会吧……要是这样楼主肯定恨死他了吧,1600W啊!!直接爆料去了,还等着来这里说他和再睡一夏的友谊???

 

62#

感觉LZ这个NPC做得功德圆满

 

63#版主

再见面,就是前年了。

中间隔了好长时间没有过一丝他的消息,无论从什么渠道都没有。我试着跟过夏先生打电话,可是却从来没有人接。我呢,只是一个普通吉他店老板,也没有什么神通广大的本事去找张佳乐然后问他的下落,何况,也许张佳乐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说实在,这次见到他真的是很惊喜。他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年轻人了。见到他的时候是冬天,留着淡淡的胡渣,戴着皮手套,系着一条蓝色的围巾,看起来有点忧郁的气质。他旁边跟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齐刘海长发,眼睛里有星星,看谁都是一脸生动的表情。

 

直到问了才知道,小姑娘和他一起从外国赶回来,匆匆忙忙,是因为张佳乐宣布退出娱乐圈太突然。

 

我很激动,问他见到张佳乐了吗?

他说,见了。

小姑娘补充了一句,偷偷角落里看着人家的那种见。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夏先生有点局促。小姑娘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那一刻我居然有想笑。夏先生自八年前还是个小屁孩时就跟我装少年老成,可不知道为什么八年后年近而立,却给人一种初恋的纯情。他瞪了小姑娘一眼,眼睛圆溜溜的,又赶紧恢复正常。

 

他给我一张支票,这次是真的,任我开价,坚定至极。我不知道这些年发生了什么,反正他就是变得很有钱,是两个公司是的老板。

可我还是不依。我告诉他,夏先生,你没有想明白我是不会把百花缭乱给你的。对,我还是叫他夏先生,尽管我早就知道他的名字了,但这个习惯却没有变。

夏先生有点生气,这让我又觉得他接地气些了。他说,怎么就没想清楚了。

我说,这琴拿走,你会直接给张佳乐吗?

他犹豫了,小姑娘在旁边狂点头,笑眯眯的看着他。

但是他却沉默着,摇头,沉重的看着我。

他不会。无论出于怎样的原因,他已经错过了把这把琴亲手送给张佳乐的原因。

我忍不住了,我说夏先生,你在害怕什么?


两年后,他又把这句话还给了张佳乐。

 

64#

他在害怕他跟张佳乐真正道别的一天吧

 

65#

直接送都不敢,这暗恋怂成这样我要跪下了

 

66#

再睡一夏:我不会直接送,我会让霸图买下来

 

67#

看得我急死了!!!!!早点拿琴送人,还有孙哲平什么事?!!再睡一夏除了怂点,音乐,深情,哪里不如孙哲平了?

 

68#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楼主充满了智者的光辉

 

69#

《地心》单曲循环不出来了

 

70#

配上这个帖子食用更佳

 

71#

小姑娘蛮可爱的,感觉是个cp粉,楼主应该拉拢拉拢,一起撮合

 

72#

只有我get到了再睡一夏怂萌的性格吗?多可爱。局促,还瞪人家小姑娘,这不就是赤裸裸的害羞吗?张佳乐宣布推出娱乐圈,担心他又不敢去找他。

诶?再睡一夏为啥不敢去找张佳乐?

 

73#

做了什么亏心事么?

 

74#

有毒,在《一起唱吧》的时候那么洒脱狂放,我还以为是大孙那样的汉子呢,原来是这种性格。真是莫名反差又恨铁不成钢啊。看看人家大孙多干脆,见面就啃起来了,不带一点犹豫。

 

75#冷暗雷

呀 原来是这样啊

 

76#

卧槽卧槽冷大居然破天荒来料版了!!

 

77#

冷大冷大,今晚的《一起唱吧》你会直播吗?听说林大教了点心打鼓,想听你点评两人!

 

78#

冷大合影留名!

 

79#版主

我问他,这几年都在做什么。他跟我说,什么也没做。我问他,写歌了吗?他点了点头。

大概就是指的这首地心吧。

 

夏先生这回执着又干脆,他说不愿意给他他就不走了,住我家直到答应为止。我家呢,比八年前房子大些了,也不碍他留宿。小姑娘让楼冠宁,就是义斩的老板给带走了,他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在X市待了两个月,每天都要在琴房写歌。

我没能想到我能见到夏先生的父亲。

 

他父亲是来X市开会的,对我很客气,给我带了礼物,也准备了钱,说是这段时间照顾夏先生辛苦了。我想说我才没照顾你儿子呢,但看着钱又说不出口了。

他们父子关系很疏远,看得出父亲是一个很威严的角色,两人的交流屈指可数,大多数时候是大眼瞪小眼。

看他父亲不想走的样子,我无奈的给两人都做起了饭菜。做了一大桌,却没想到,一瞬间就给他们毁了。

他们吵了起来,吵得很激烈,之前的冷漠克制都成了幻觉。一桌子菜全没了,我饿着肚子看着他们吵,录下来这些大概我能在被灭口之前成为百万富翁。他们吵得内容很杂,生气的主要是夏先生。

 

没有了晚餐我只能吃瓜,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夏先生的父亲和母亲,是一对曾经的恋人,而不是现在的夫妻。他母亲是酒吧里一个舞女,和他父亲门不当户不对,两人因为现实被拆散。夏先生的父亲和母亲分了手,娶了现在的老婆,一个性格强势又懂得隐忍的女人,他们之间没有孩子。

这件事似乎对夏先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责备他的父亲抛弃了他的母亲,任她死在那无人问津的角落里。

他父亲因为这句话,打了夏先生一拳,那一拳极其狠辣,夏先生没有躲藏,嘴角直接被揍出了血,但他的目光,却像刀子一样看着他的父亲,仿佛眼前这对父子,有着不可消弭的仇。

“你就真的以为是我抛下了她?把她扔在那个地方,让她死去吗?!”

不是吗?电视剧里一般都是这么写的啊。

我和夏先生同样困扰。

 

80#

居然还能看到家庭伦理剧,爽

 

81#

这么赤鸡的剧情,私生子?被抛弃的舞女?死在阴暗的角落里!夏大的身世居然如此曲折??

 

82#

哇哦,听夏老的话这背后的故事难道还有变?

 

83#

理性赌一个黄瓜,夏大不能和乐乐在一起是因为威严的家庭不允许

 

84#

感觉楼主不容易,这么大的事情憋了两年才说出来,要我早就七窍生烟了

 

85#

虐哭了,夏大真的不容易啊

 

86#

好心疼那桌子菜

 

87#

感觉楼主也蛮可怜,家里供着两个祖宗。感觉夏大虽然看起来很强势霸道,其实就是一孩子啊,不给我琴我就住你家不走了,您几岁啊??

 

88#

当着外人的面聊这么私密的家事真的好吗

 

89#

难道是夏大的母亲绿了他爸爸??

 

90#版主

时隔二十年,他终于承认了他抛弃妻子的理由。

当年面对家人压力下,他坚持要和夏先生的母亲在一起,而他们的爱情,在这种压力下变得扭曲和压抑。女人最终敌不过压力出轨,和一个混混私奔了,只留下一把吉他,说要去很远的地方。

原来夏大的母亲并不是舞女,她是一个摇滚歌手。

这就是夏父这么痛恨摇滚,也痛恨夏先生的原因。

 

“要不是小露做了亲子鉴定,我是不会承认你是我儿子的!”

“你以为她不爱你,可她为什么要生下我你从来没有想过吗?”

夏先生突然取下了墙上的百花缭乱,然后把琴扔给了他的父亲。我吓得心脏病都要复发了,幸亏他父亲老当益壮接住了那把宝贝吉他。

夏先生冲过去,做出要大打出手的样子。

而他的父亲第一反应,却是把那把吉他护在自己的怀中。

夏先生的拳头停在了半空中,他并不是真的要对这个老人出手,他只是想证明什么。


他退后了一步,放下了手,脸上居然浮起一丝不合时宜的笑容。

“当年他也是这样,宁愿自己被揍,也要保护吉他。”

“父亲,你不恨摇滚,你恨的是你自己。而母亲不爱摇滚,她爱的是你。摇滚和爱情让你和她生下了我,你却不相信摇滚也不相信爱情,认为离开了这两者才会得到幸福。所以你把你的人生哲学强加于我,但我不是你,虽然我真的很像你,但我不是,父亲。”

夏先生把对方手里那把吉他拿了过来,“剥夺了其中任何一个,我永远不会幸福。”

“我希望你能够想明白,这样你后半辈子至少还能有时间去怀念她。”

说完夏先生转身把吉他交给了我,他的泪水在眼眶之中打转,脸上却挂着微笑。

那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笑容。

 

91#冷暗雷

吓得我面膜又掉了

[一桌子面膜.jpg]

 

92#

我的妈大戏啊大戏,所以说他母亲是因为爱情才离开的他父亲吗?那大概私奔只是一个幌子

 

93#

私奔只是为了自由,跟双花那些年的歌一样,没毛病

 

94#

天惹脑补笑得很好看的夏神 

 

95#

哈哈哈哈冷大也吃瓜

 

96#

虽然夏神为爱很勇敢没错,但是乐乐喜欢的是大孙啊……

 

97#

楼上不提还好,一提真扎心啊

 

98#

八卦的冷大好可爱!冷大桌子上有好多瓶瓶罐罐,果然是萌妹子吗?

 

99#

我就说了冷大一定是妹子!!

 

100#

天嘞!会打架子鼓的女神!

 

101#

喂喂喂重点错了,重点不是夏神回家的诱惑吗??好想知道最后面怎么样了??

 

102#冷暗雷

我不是妹子啊

 

103#

你们似不似撒,冷大那镜子打光,等很明显是镜子上方直打下来的,这种带光的化妆台更像后台好吗!冷大应该是在后台化妆

 

104#

冷大是要参加演出吗?挖,果然是乐队的鼓手啊~

 

105#版主

他们就这样不吵了。

夏先生把琴给我之后出门,说是从外面带点吃的回来,要我们等着。他的父亲也很快恢复到那种冷静威严的样子,整理了下西装。然后走到我面前,问我这把吉他能不能卖给他。

我的妈啊,我敢拒绝夏先生我可不敢拒绝他啊。

我哆哆嗦嗦的,就差直接把琴拱手奉上了。当我想了想,当年倾家荡产买下了它,这么多年不抛弃不放弃,必须得狮子大开口,于是我问,你准备多少钱买下来。

1600万够吗?

够够够!!!!

 

1600W,我一辈子也赚不了这么多。

 

“你知道我是不能直接买下它的,对吧。”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他跟我说:“我会想办法,把这把琴交到张佳乐手里去的。钱,我过几天会派人给你支票。”

然后夏老先生就这样走了。他没有帮我打扫卫生,我很郁闷。

最后是我和夏先生一起收拾的残局。

那天晚上我和夏先生吃了羊肉泡馍和胡辣汤。夏先生喝一点米酒,用百花缭乱给我弹了一首歌。

他低沉苍凉的声线,很衬这首歌的气质。

这首歌就是《地心》。他花了三年,写完了《寂川》的配乐,其中他最满意这首歌,送给了张佳乐

——那是他的爱人。

 

忽然间黄昏像雨落下 

夕阳飘洒金黄了我的忐忑 

在眼前你就像溪流 

像团火焰像星辰像一个迷 

我是如此的爱着你 

几乎已经彻底忘却这个世界 

 

你充满了我的全部思绪 

像紫罗兰香般挥之不去 

这感觉就像是完全地淹没 

爱已将我深埋地心 

 

我该拿什么留住你 

给你穷瘠的街巷破碎的星星 

给你绝望的彩虹还是 

永恒凝望孤星圣徒的叹息 

我是这样的爱着你 

几乎已经彻底抛弃那个自己 

 

你充满了我的辽阔心底 

像深冬的雪般铺天漫地 

这思念就像是无情地掩埋 

你已将我深埋地心 

 

终点其实是被彻底忘记 

旅程不过是场善意地烛骨铭心 

你可曾记得我的孤寂 

我们早已在起点各奔东西 

我会怎样的爱着你 

直到这段倔强的生命最终停息 

 

107#

万万没想到啊!原来百花缭乱是再睡一夏父亲买下来的!!

 

108#

我就说霸图看着傻其实精明啊,搞不好这琴一分钱没花卧槽

 

109#

乐乐是不是还不知道这琴其实有这么多故事……我的妈呀,好浪漫啊我要窒息了

 

110#

现在听着《地心》这首歌,哭成傻逼啊

 

111#

楼主你文笔这么好没想过去写同人小说吗?你写夏花我天天给你打call!

 

112#

感觉《地心》已经超越了任何同人之作了,这首歌里的深情小说写不出万分之一

 

113#

大孙把落花狼藉送给了乐乐

夏神把百花缭乱还给了乐乐

乐乐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被两个这样的男人爱着

 

114#

夏花黑我都不好意思撕逼了,只能说……为真爱打call

 

115#

贵乱爱好者你们3p吧,别让夏大一个人寂寞

 

116#

你们没人注意到……冷大……那张……图片里……镜子里……反射的……那个……logo吗?

 

117#

今年的料版要封神

 

118#

表白楼主,虽然没有锤但是我相信这就是真的

 

119#

@116L logo看不清啊,应该是乐队的标志吧,你想说什么

 

120#

楼上一提我仔细看了一下,这配色有点像一起唱吧的logo诶

 

121#

一起唱吧?????????

卧槽?????冷大在唱吧后台?????

别吓我

 

122#

………………

 

123#

不要这样,能上一起唱吧的都是什么级别的大神你别逗我

 

124#

也许……冷大是一起唱吧的工作人员??

 

125#

今晚嘉宾,不是……那个啥……林……方……吗

难道冷大……是……

 

126#

@冷暗雷@冷暗雷@冷暗雷

 

127#

卧槽这么一说其实有点

道理啊

 

128#

不信不信不信

 

129#

冷大之前爆料过认识夏大,夏大这么低调的人,认识他的人已经不会是普通的工作人员了吧?

 

130#

不要紧张,不要@错了

我替你们@

@林敬言



评论(42)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