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百花/双花】仲夏夜之梦 60-62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 忙!!到不记得几天没更新了!没时间一一回复大家留言,但我有认真在看,每次看得我笑呵呵的,谢谢大家支持和喜欢~

  • 本章,是疯狂表白的一章!


60

 

  孙哲平在自家小区的门口遇见了守株待兔的高林。那人似乎已经在寒风中等了很久了,一见到孙哲平,激动的立刻跑上前。现在是北京的寒冬,高林只穿了件风衣,脸色青灰,嘴唇发乌,状态很糟糕。

  孙哲平走上前,警惕地停在安全距离外。高林扯下手套,想要打招呼,孙哲平直接无视了他。对方尴尬的收起手,开门见山道:“我已经去警局改了我的口供。如果需要,我会出庭作证田宁就是那天晚上的司机。”

  这一计划外的变故,着实让孙哲平感到惊讶,但此时此刻他的表情却看不出太多变化。他观察着高林狼狈的模样,哪像是别人口中的公子哥。程海明口供作废的事情,按道理不可能这么快就传到高林这里,何况高林硬刚在法庭上还能给田宁做一波顺水人情,哪怕放弃作证也好过当一根墙头草得罪贵人。

  这么一分析,高林临时的理由孙哲平已经猜到八九不离十。

  他有一些意外,决定逗逗这个二世祖。

 

  “高少,你这站边田宁知道吗?”

  “不知道不知道。那天晚上我睡得糊涂,程海明让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我现在算是想起来了!我要带头站出来,还咱小远一份公道!你说是不是?”

  孙哲平自动屏蔽了高林的废话,冷笑道:“现在两名至关重要的人证都无法替田宁作证了,田宁若是因此入了狱,恐怕第一个死的就是你吧。”

  “什么?!”高林万万不敢相信程海明会背叛田宁,联想到孙哲平所说,差点就给吓哭!他下意识的否定孙哲平,可又知道孙哲平没必要在这上面骗他,语气中添上了好几分的颓丧。

  “程海明不会背叛田宁的吧……”

  “他没有,是我找到了他作伪证的证据。所以我根本不需要你的帮忙,你还是滚吧。”说完孙哲平作势要走,连忙被高林拉住。可见他是真的急了,哭腔都被牵扯出来,也不知表演成份占了几成。

  “孙少啊!你可这一定要保我啊!我是为了小远才这么做的!我开的小公司,家里也没有什么背景!田宁有心除我的话,我连骨头都剩不了。”

  “那你怎么知道我有能力保你?”

  听到这句话,高林直接跪下了,孙哲平后退一步,才没让他抱上自己的腿。孙哲平一想到这人素日里趾高气昂,凭借着钱权就肆意做坏,而现在卑微低贱的样子,让他感到一阵恶心。

  “家父早上才被纪委带走,现在就只有你能救救父亲了!孙少,我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你和孙……孙部长的关系。我今早就收到父亲被停止调查的通知,赶到纪委,却一个人影都没有见到。”

  一想到这,高林就感到脊背发凉。

  “然后……我收到……一条短信。上面说,想救我的父亲,就还请劳烦我,给您带话。”

  高林拿出手机,刚准备念给孙哲平听,却被直接就抢了过去。 

  邹远的事我替你处理。

  天冷了,回家吧。

  

61

 

  张佳乐刚从厨房端出一大碗豆腐鱼汤,就孙哲平开门回了家。他把棉袄脱下挂在架子上,拉开椅子坐在餐桌前,打量着今天的午餐。

  张佳乐弯腰,一只手蹭着下巴,把筷子递给孙哲平,又笑嘻嘻的盯着他。

  孙哲平在红烧肉的碗里挑了一块肥瘦得当的MVP,干脆利落的对张佳乐说了句:“张嘴”。张佳乐乖乖的凑过来,猝然凑近的大笑脸吓得孙哲平往后一退。张佳乐见状乐呵呵的眨了下眼睛,孙哲平伸出手把对方落下一缕长发别到耳后,却在张佳乐微张嘴准备衔住筷子上的那块肉的瞬间,筷子突然变向。

  张佳乐扑了个空。正要准备发作,却迎来一个更为熟悉的吻。埋怨声传到了另一个人唇齿间变成了温吞的呻吟,孙哲平捞着对方的腰把人向后压,张佳乐后仰着弯腰,不舒服地姿势却没有挣扎。

  直到两人快喘不上气来时,孙哲平才放开对方。手里的筷子还稳稳地夹着菜,他搂着晕头转向的厨娘,把奖励送到了张佳乐嘴里。

  “大孙你哪来这么多套路,是不是跟于锋学的?”张佳乐忍不住吐槽。

  孙哲平没有接张佳乐的嘴炮,破天荒的道了句歉。

  “对不起……我没忍住。”

  张佳乐却奇怪了,什么时候亲人之前还需要许可了?那这样讲,某人欠的致歉可以说到猴年马月去了呢。张佳乐不解的看着他,开玩笑的神色也消失了。

  “是今早事情进展的不顺利吗?”他觉得孙哲平不太对劲,周身散发的气质虽谈不上沮丧,却觉得五官凝合的表情浮游着伤痛。孙哲平并不是个气质消极的人,能让他流露出这样一面的时刻屈指可数。

  张佳乐担心,又见对方不说话,心底更是确认了今天某件事出了问题。一想到孙哲平要面对的是那群有权有势的大人物,张佳乐就担心的无以复加。他连忙把大孙摁到椅子上坐着,捧着对方的脸,认真的说:

  “我们再想办法,可以的。时间还有,你不要给自己压力太大了。这次我们一起解决,我也去想想办法……”

  张佳乐话没讲完,孙哲平伸出双臂紧紧抱住了张佳乐的腰。

  他的脸贴在张佳乐腹部,张佳乐站着下意识抱紧了对方的头,孙哲平不说话,只是死死抱着张佳乐不松手,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样子让张佳乐胸口从里到外被揪住。他轻轻端住孙哲平的脸,低头确认对方的表情,孙哲平却直接把脸埋了起来。

  “他……回家……没有……”

  张佳乐听不清孙哲平说什么。他慌忙的推开对方,蹲下身子,半跪在地上,仰着头看着孙哲平,对方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眼底的悲伤褪尽,注视着张佳乐的那一刻,只有宁静。

  “你说了什么?”

  “他想让我回家……回不去的……我没有家。”

  孙哲平心中有一个叫家的花园,那里自从母亲去世之后,杂草丛生。

  花园很小很小,又很大很大,很小是因为他的心只容得下一个人,很大是因为那里,承载着海一样的孤独。

  直到他遇见张佳乐。

  把那座唯一仅剩的,家园,全部送给了他。

  从此以后张佳乐就是他唯一的归处。

  孙哲平低头,撇过一寸角度,举起张佳乐的下巴,带着爱意的抒情与决意的承诺,在唇上落下一吻。这一吻接连着两人,让他们的身影,最终形成一个严丝合缝的圆,如同一枚指环,不分你我的圆满与完整,而那个吻,在午后耀眼的阳光下逆光闪烁着,像一颗摧残的宝石。

 

  我只有你,我唯一的家人。

 

62

 

  公安局已经开始立案调查,案件的进度还处在收集证据的阶段,现在也是双方焦灼最激烈的时刻。邹远被保释,外出需要获得批准。于锋本以为邹远会消沉一阵子,谁知道对方第迅速的恢复了精神,光明正大的宅在于锋家里,整天在家里练新专辑里的歌,等着于锋回来做饭给他吃。

  “我能不能就一天,风尘仆仆回来的时候,能看到家里有美人,做好一桌子美食等我回家。”

  于锋回家之后看见邹远抱着泡面吃的正开心,电视里,综艺节目演到黄少天和王杰希在比赛吹气球,看得邹远哈哈大笑。

  “微波炉里有速食千层面,四分钟就热好哒。”

  邹远在泡面和千层面中,选择了把千层面让给了于锋,已经很感人了。然而于锋不领情,蛮横的抢走邹远手里的泡面,严肃的说道:“我去做饭,你不准吃这个。”

  邹远惋惜的目送自己的老坛酸菜被扔进垃圾桶,然后于锋打开灶火烧起了水。

  窝在沙发上的人连忙起身,跟在大老板身后,老老实实洗菜择菜,看到曾经一成不染的厨房满满染上烟火的气息,感叹道:“刚来你家的时候,所有的厨具都没有一点使用过的痕迹,还以为你是标准的北漂单身汉。”

  于锋系着围裙,取下橱柜里的挂面,边下边说道:“刚签约时请过黄少来家吃饭,结果第二天就收到喻总不让我下厨的通知。”

  “啊?”

  “后来才知道,那天回去黄少把我厨艺夸上了天。喻总想了想,说以后做歌手,难免压力大控制不了饮食。于是,直接给我专门派了个厨师,每天给我做饭。”于锋拉开冰箱,里面摆满了蔬菜和水果,还有青瓜炸成的汁,“就是这种东西。”

  “我看你天天做沙拉,还以为你喜欢呢,原来是飞来横祸呀。”

  “喻总看似和蔼可亲,实则魔鬼手段。又要我控制身材,又要我锻炼身材。”

  “哈哈哈哈。”邹远笑了起来,幸灾乐祸的样子让于锋觉得很可爱。

    于锋把挂面捞出来过冷水,邹远把午餐肉切好了放进碗里,清水挂着蔬菜和火腿片,看似普通闻起来却很香。于锋又开了一锅冷水,煮西兰花,把冰箱里的沙拉菜拿出来,加上切好小番茄,打开玉米罐头,倒上醋开始搅拌起来。

“那我在家这几天怎么没见着他?”

  “我打发郑轩告他这段时间都别来了。”

  邹远笑眯眯把面端到吧台,于锋也带着沙拉做到他他对面。邹远无心问了句:“哎,有人做饭还不好吗?”

  于锋无奈的笑了一下,他想到今天孙哲平问他的那个问题,邹远这么信任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因为自己是邹远的第一次,因为他们一夜情很有默契,因为他把邹远从派出所保释出来。

  于锋无法回答,正如他现在,无法回答邹远这个问题一样。

  为什么要把私人厨师打发走,为什么要帮百花摆脱官司,为什么要买下落花狼藉,为什么要给邹远做饭,为什么允许他睡在自己的房间里,自己跑去睡客房,为什么回答不出这个问题。

  因为回答了,就没有退路。

  郑轩总把压力山大挂在嘴边,但其实于锋是个很省心的艺人,比经纪人更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只是当年于锋从休学选择摇滚,到现在倾尽全力去拉这个人。郑轩了解他,素来步步为营于锋,总是在关键时刻,选择剑走偏锋。

  “因为我喜欢你。”

  于锋微微敛着下巴,耳尖缓缓泛红。坦坦荡荡的他,很少露出这样害羞的一幕。仿佛会传染一样,听到这句话的邹远,也不知所以的脸红了起来。第一次见面就赤诚相待的人,此时此刻,却因为最普通的表白变得不知所措““工作很忙,只有吃饭的时间……”于锋说话时的语气很轻,带着思考和踟蹰,他躲着邹远的目光,垂下眼帘,“尽量在家里……想和你单独……待上更久。”

  “于锋,如果这次我能无罪释放,我做你男朋友好不好?”

  “不好。”于锋摇摇头,拒绝了邹远的提议,看见对方失落的眼神,却笑了,他说:

  “不管你在哪里,被判无罪,四年,还是十年。我会都是你的朋友,灵魂伴侣,你的恋人。”

  “所以,从现在这一刻,小远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于锋又一次斩断了自己的退路,他依然选择相信自己。因为从小大大,他一直在赢,而这一次,他要带上邹远一起,赢得彻彻底底。


tbc.


评论(23)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