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52-53


52

  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沈总又递给张佳乐一份报纸。
是全国闻名的娱乐周刊,封面上是邹远被于锋从警察局保释出来的照片,而封面上写着赫然几个大字,醉酒驾驶致人死亡逃逸。
  张佳乐立刻把翻到报道那一页,整篇报道详细的复述了前天晚上凌晨发生的事情,那时候他和孙哲平还在飞北京的国际航班上。张佳乐阅读速度很快,马上就把整件事情来龙去脉摸清楚,他合上杂志,断言:“小远是被陷害的。”
  沈总点点头:“我们也相信这个孩子不会干出这样的事。”
  “你们就因为这个,所以提出单方面解除合同?沈总,这不合规定。”
  “这的确是不合规定。但是,小张,孙哲平在私底下联系其他的经纪公司,这在合同范围内可是违规的。”
  “你!”
  在合同期和其他公司谈签约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何况他们公司本身也在寻找百花的新东家,以求买个好价钱。这件事虽然合同上写着不允许,但大多数公司都不会在这件事情上为难艺人,沈总现在拿这个条例出来说事,就是想凭借其他借口甩掉百花这个包袱。很显然,邹远的事情让他们感到了压力。
  说完沈总又把几份孙哲平和其他公司谈判的证据放在了张佳乐面前。
  “当然,在邹远出事之后,你们正在谈判的那几个公司,剩不下多少了吧?”
  张佳乐没有说话。
  最后,沈总交给张佳乐的,是一份新的合同。

  “这是日曜公司给你们提供的合同。如果你们能和邹远划清界限,并且把之后八年音乐的代理权交给他们,那他们至少还愿意拉百花一把。否则,我们只好起诉你们违约。张佳乐,要知道违约金也不是一点小数目,你们这两年赚的钱还需要腾出来为邹远这孩子多打点打点。”
  沈总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然后静静观察对方。
  在他印象里,百花乐队漂亮的主唱一直是个待在象牙塔里的傻白甜——爱笑,喜欢开玩笑,对粉丝活泼亲近,和所有人打成一片,没有太多烦恼,写的歌充满了未经人事的纯真和希望。他很喜欢那些歌词,也喜欢这个歌手。
  但他太脆弱了,作为公司老板,很清楚手下王牌的弱点。所以在他们分道扬镳之前,他不介意先下手为强。
  可这突如其来的惊天巨变却没有在张佳乐脸上看到过多的波澜。张佳乐淡定的把腿上的文件整理好,全部递给了沈总。
  “沈总,我们会重新拟定一份由百花发起的解除合同通知书发给你。”
  沈总对张佳乐的回答颇感意外,他刚想开口,就见张佳乐冲着他笑了一下,弧度和气质优雅得恰到好处,还有那一眼对视,差点要看穿人心。
  沈总倒吸一口冷气。就在这时,车停了,他们到了公司楼下,外面站着一群打着伞守株待兔的记者。
  “就在这里下车吧。”张佳乐说道:“就不去您办公室了,方才您那么迫不及待来接我,又在车上摊牌,不就是害怕光明正大聊这件事吗?”
  “张佳乐,你知道等着你的是什么吗?”沈总语气严厉,他本以为给日曜的合同能够换来对方的感激,但张佳乐自信又满不在乎的态度让他感到愤怒。
  “知道啊——雨。”
  张佳乐下车站在门外,伸出手,瓢泼大雨落尽掌心迅速积成水洼。大雨很快就淋湿他那半边的座位,他没有留给对方道别的机会,直接把门关上了。
  没有带伞,抬起头,雨顺着他的脸庞而下。远处的记者发现了张佳乐的到来,一哄而上涌过去。张佳乐聆听着雨声拍打万物的声音,在最后这宁静的时刻里,紧紧握住手心。
  
53

  孙哲平是在接到小何电话后,才找到的张佳乐。
  当时小何正在家里打扫卫生,浑身湿透的张佳乐突然回了家,话也没说就打开电脑找文件,然后打印机噼里啪啦的刷出了一堆密密麻麻的文档。小何在一旁不敢作声,最后弱弱地提醒了一句要不要先洗个澡,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浑身湿透。张佳乐对小何道谢之后一头栽进了浴室。
  小何转身就给孙哲平打了电话,结果张佳乐一直都没从浴室里再出来。等孙哲平到了家,小姑娘忧心忡忡地指了指浴室,孙哲平点点头,这个年轻的实习生就一溜烟消失不见了。孙哲平倒不急着去敲门,先是在屋里转了一圈,发现床上摊着一叠乱七八糟的文件,又在打开的笔记本电脑上找到了之前他起草的项目书。
  那是他一个月前开始着手准备工作室的材料。

  一小时前,有人跟张伟打电话,说张佳乐刚接受完记者采访。这名兢兢业业的老实人着实被吓了一跳,连忙打电话给张佳乐,却没有人接。张伟赶紧联系孙哲平,生怕张佳乐在不知道邹远出事的情况下说错了话。不到十分钟,微博上就开始狂刷最新的采访视频。张伟捂着小心脏点开了快拍,看见张佳乐连伞都没有打,那一身是雨的模样差点让人过呼吸。他硬着头皮看完了采访片段,却发现张佳乐不仅是知道邹远的事情,就连百花即将变天的捕风捉影也略知一二。回答问题的角度和内容都十分得体,除了淋着雨,刚生完病脸色不好,又没化妆显得状态很差之外,这个采访可谓是八面玲珑。
  看完之后张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孙哲平,不久后,就正好接到了小何的电话。孙哲平直接回了家,看见张佳乐就着脱掉一半的衣服坐在浴缸里睡着了。
  病还没好就作死,孙哲平叹了口气,然后他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帮张佳乐身上的衣物全部脱了下来,把长发束在脑后,打开了热水。孙哲平放了浴盐和精油,坐在浴缸的前面,让张佳乐枕着自己的手臂依靠得更舒服些。
  很快,整个浴室朦胧着水蒸气和香气。在这个过程中,张佳乐都睡得很死,没有醒来。温度的升高让他双颊微红,孙哲平就这样抱着张佳乐的头静静地看着,心中没有一丝的杂念。

  张佳乐睡了不到十分钟,慢慢醒了过来。他朦胧睁开眼,发现眼前也是朦胧一片,自己靠在孙哲平的手臂上。对方坐在地上,头一点一点的,困得睁不开眼。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打瞌睡的样子,笑了一声,孙哲平马上转醒,呆呆的看着张佳乐,对方正坐在一堆泡泡中间,笑着看着他。
“和公司解约的话大概需要赔偿400万。”张佳乐说。
“小远如果定了罪判刑大概是7年左右。”孙哲平说。
  两人说完之后,一股奇异的感觉悬横在空气里。
  孙哲平忍俊不禁,张佳乐也跟着笑了起来,笑声回荡在氤氲的浴室里,闷闷的带着苦涩。
“你知道吗,今天沈总给我提供了一份日曜的合同。这样我们免除违约金,但同时也相当于把百花的八年卖给了他们。”张佳乐边说边拧开浴缸的出水口,然后把蓬头的清水打开冲洗身上的泡沫。“最重要的是,他们要求我放弃小远……这,我没法放弃他。”
“我知道。”孙哲平帮忙接过毛巾,轻轻地擦拭着对方的背。
  他和张佳乐看法一模一样,哪怕让他倾家荡产重新回到酒吧驻场,或者去街头卖艺,他都不会放弃他们的同伴。
“所以我拒绝了我们的后路。然后我就在想,那些大公司这么操蛋,我们为何不能自己来?于是我回家了,在家里,我找到了你电脑里备份的注册文件。”
  张佳乐从电脑里找到了它们,并且全部打印了出来。
“其实你从来没有想过要换到一个新的公司是吗?你想成立一个百花自己的工作室。”
“是的。”孙哲平坦白:“我已经开始做了,联系了很多人,只是邹远这件事后……我对那些投资人不抱有期待。他们也许会撤资,我们也许会一无所有。”
  张佳乐在浴缸盛起清水:“没关系,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能写出歌来,能写出歌,就不是一无所有。”
“还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孙哲平从身后按住张佳乐的肩膀,问道:“你想听哪个?”
“呃,坏消息?”
“坏消息就是,唐昊已经和呼啸签约了,明年起生效。”
“那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呼啸能帮他支付属于他那一部分的违约金,我们的债务轻松了25%。”
“那我也想了想,即便是最坏的结果,也有好的一面。”
“什么是最坏的结果?”
“失去邹远,失去唐昊。”
  听到这个结果时,孙哲平内心酸楚,他沉默了,几乎不敢想百花七零八落的样子。张佳乐似乎看穿了孙哲平的心思,微笑着对他说:“你怎么不问我那好的一面是什么?”
“是什么?”
  张佳乐张佳乐放下莲蓬头,转过身,看着孙哲平,赤身在浴缸里,清澈的眼神认真的看着孙哲平。
“我们还拥有彼此。”

“啊哈~你就这么离不开我啊。”孙哲平突然不正经起来,勒着张佳乐的脖子。受到攻击的张佳乐抓着孙哲平的手臂,双腿在池子里蹬来蹬去的,水溅到了浴缸外。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恢复了力气闹得不消停,一把卷起手边的浴巾,把张佳乐整个人就着浴巾包裹在了里面,扛了起来。
“我靠,你在干嘛!”被完全束缚住手脚的张佳乐惊慌地挣扎着,却没有一点效果。张佳乐被孙哲平扛到了卧室,又扔到了床上,过去无数次干柴烈火的场景顿时刷爆张佳乐的大脑,一阵惶恐涌上心头。
“我才刚洗完澡呢!你要干嘛!”
“哦,那待会弄脏了再洗一次。”
“啊啊啊我感冒还没好呢!你禽兽吗!!”
  孙哲平把对方压在床,跨坐在张佳乐身上,挂着可恶的微笑慢条斯理的一颗颗解开自己的扣子。张佳乐左右动弹不得,但仍在费力挣脱。他知道今天要是着了孙哲平的道,那他这一星期感冒都不要再想着好了。
“大孙,我求求你,我真的很累了……我们还要留着体力跟敌人斗智斗勇呢!”
  孙哲平把自己的衣服脱掉差不多了,然后他笑着解开了张佳乐身上的浴巾。
  张佳乐还在死命挣扎,就在他以为一切都要完蛋的时候,孙哲平一把把被子卷回来盖到他的身上。
“啊?”
“你整天想什么呢!张佳乐同志。”孙哲平也钻了被子里,躺在张佳乐的身边,然后侧着身子轻轻搂住对方。
“好好睡觉。”孙哲平声音渐微,已有了一些困意。
  晚安……


tbc.


评论(15)
热度(137)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