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38-39

  • 锋哥终于出场了!难以自持的激动!请看于远火箭般的谈情速度!至于为什么双花慢慢吞吞而于远势如破竹……只能归结于我对锋哥的爱憋太久,一提笔就忍不住开直升机!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38

 

  邹远和唐昊并不在同一个教学楼集训,只有晚上十点半回到宿舍之后才能见到对方。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每次夜谈会的内容不外乎是唐昊的恶魔导师——日带着平光眼镜装斯文,实际上是个搞爵士的爆裂鼓手。林敬言是业内德艺双馨的大佬,不仅资历深,还年纪轻。教训起学生来从不骂人,也不带脏,但就是能把人说得恨不得转世投胎重新再生一次。唐昊这个被孙哲平点拨一二的半架子,本就不是科班出生。加上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格外不信邪,整天致力于挑战导师权威,和流氓斗智斗勇,最终不是被暴击就是被完虐。 

  “我总有一天要以下克上,你们给我走着瞧!”

  这是每晚唐昊的入睡口令,比闹钟还准时。

  而邹远则是更多的分享他蹭音乐会心得。他参加训练的那栋楼正好是音乐学院的管弦系,有着整座大学里最大的音乐厅。正值毕业季,每天都有学生来这里做毕业演出。只要完成了训练任务或者到了课间休息,邹远都会跑到这里来听音乐,大多数是古典交响,偶尔也有流行。

  但邹远不会说,他和校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上过床。

  那个人,叫于锋。

  

  其实,唐昊应该也是知道于锋存在的。大二就能代表学校去维也纳参赛的天之骄子,学校首页版头挂着他在金色大厅演出的照片,每天经过音乐厅,全校学生都能看见个人演奏会的宣传展板。照片上于峰相貌堂堂,棱角分明,无框眼镜一副精英做派,英俊的脸上挂着自信而又冷静的笑容。一身西装,称得上是玉树临风,手里的小提琴更是优雅华丽。

  但邹远第一次见到于锋演出,并不是在亮堂的舞台上,而是在灯红酒绿的酒吧。

  

  同批被拉来上海的训练生不止唐昊邹远一个,但像他们这种来参加乐器集训的很少,大多都是来跳跳唱唱,多少带着一些玩票性质和花天酒地的调调。新来的第一天,邹远就被几个同学,还有不知道哪里来的富二代朋友们拉去喝酒。当时,于锋就站在舞池中央台上,拿着台银色电吉他,发胶竖起来头发,穿着胸口大开的破布,涂得透白的粉底和黑色的烟熏妆形成鲜明对比。奇异的是,浓妆的于锋却并不给中性的柔弱感,反倒是胸腹部袒露出来的完美肌肉线条,让他整个人充满了雄性张力。

  那是把好吉他,琴弦震颤,音色一出便知道是价值不菲的好货。

  而真正吸引邹远的,是于锋的歌声——嘶哑中带着冷静,奔放中带着算计。和张佳乐完全不同的风格,却相当的有力量。然而这个舞台并没有给于锋太多时间,氛围很快被取而代之的DJ所点燃,于锋落寞的离场。周围的人都在尽情跳舞,没有太多人注意到了这个年轻人的谢幕,但邹远的视线却一直追随着于锋。那人去了吧台点了杯威士忌,收着下巴,背挺得笔直,内敛克制的气质与打扮格格不入。

  于锋毫不介意人群的忽视,喝酒时带着真切的笑容,邹远挪不开他的目光。

  等第二天,邹远经过音乐厅看到于锋的海报时,震惊得无言以对。他大脑一片空白的看着照片上高贵的提琴手,他不敢想眼前这个西装革履的演奏家,竟会是那晚豪放狂狷的摇滚歌手。这样的反差让他越来越好奇于锋这个人,于是他也去学院办公室领了张于锋个人演奏员的门票,又追了几场校交响乐团的演出,等到周末的晚上,他一个人去酒吧,看着平日截然不同的人黑暗疯狂的另一面。邹远深深为之而着迷。

  直到一天晚上,于锋终于发现了人群中格格不入的邹远。

 

  “你盯着我看了很久了。”

  一杯威士忌送到了邹远的桌前,刚刚从舞台上下来的于锋坐到了他的对面。他理性地打量着邹远,二十岁左右,衣着朴素,相貌平平,白净清秀,点睛之笔是两个小梨涡,牵扯起嘴角时看起来乖巧可爱。除此之外,身上的气质中带着不自信和胆怯,音乐学院的学生大多爱美自恋,邹远扭扭捏捏的样子反倒更像是隔壁师大的小雏,更别说出入这种场所的老江湖了。

  “如果我说我盯了一晚上呢?”邹远这一回答倒是没有怯场,眼里掠过的几分挑衅,竟然莫名和他的气质反差。

  “又或者不止一晚上。”

  于锋见招拆招。见对面的人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他便知自己又猜对了一回。大概是学校里哪个小脑残粉一路跟踪到了这里。一边深爱着阳光那一面的于锋,一边又被现在的自己所吸引。于锋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人,男的女的都有,女的还好一点,跟他说你是基佬就不会再纠缠下去,而男的可就难搞多了。

  “今晚的歌是你自己写的吗?”

  这个问题倒是出人意料,很少有人在意他的原创,无论是谱曲还是编曲。

“是啊,你觉得怎么样?”于锋直接拿起了对方的酒杯给自己灌了一口。

  “歌词写得好。”

  “英文的,你懂么?”

  邹远摇摇头,说道:“不懂,但有韵律美。我觉得你编曲方面太单薄了。作曲风格繁复,吉他却有失厚重。你需要低音贝司或者键盘配合你。”

  这回轮到于锋惊讶了,对面之人话不多,但句句切中要害。于锋是什么人,他当然知道自己的问题。但并不意味着一个听过自己几首原创的路人就能参透一二。

  “你懂摇滚?”

  “否则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来这里看你。”

  “我还以为你是音乐学院的学生……” 

  “我是。”邹远的手覆上了于锋的手背,翻过他的手掌,指尖被琴弦磨出的粗粝手茧沿于锋的掌心打圈,他站起身来,脸紧紧贴着于锋,呼吸声湿润的打在对方的脸颊上。

“但我最初认识的于锋,是唱摇滚的的于锋。”

 

39

 

  “喂大神你可不厚道,你居然没告诉我你是孙铭泽的儿子。”

  张佳乐一接电话就听见楼冠宁苦逼的埋怨声,听着他的语气他都能直接想象出对方愁眉苦脸喊大神的样子。

  “呃……我不是孙哲平,他现在在跟监制吵架。”

  “希望你能给我们一点基本的尊重,如果不行的话,我不介意替公司省下你这份劳务费。”

  朱效平气极反笑,问道:“哈,威胁我?你以为你是谁?”

  “我是孙哲平。”孙哲平手指了指门口:“你现在可以走了。”

  录音棚外吵架的声音随之也传入话筒,楼冠宁在电话那头尴尬的笑了几声,接了句:“大神真是好脾气。”

  “大孙在音乐上素来分毫不让。不过事实证明他往往都是对的……”

  “诶?你是不是神嫂啊。”

  “……神嫂难道是嫂子意思?”张佳乐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拿下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没有显示。也不知道这是孙哲平哪里交来的秀逗的朋友。

  “嗯,嫂子,张佳乐?”

  “你别胡说!”

  “啊,你不是张佳乐呀?”

  “我是……”

  “那你怎么说我胡说。”

  “……你别瞎说。我俩都是纯爷们。”

  “纯爷们也能喜欢纯爷们啊,哪里冲突了。”楼冠宁一副非常无辜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装傻,但这笑脸人的模样也让张佳乐也没法真正发起火来。他无奈地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决定不去理会这个二货。

  “我把电话给大孙了。”

  “谢谢了啊,大sa……”

  “你敢……”

  “大、、、、爷。”

  

  孙哲平接过电话时正听见楼冠宁在那磕磕巴巴叫着大爷。一旁的张佳乐扶着自己,下巴搭在肩膀上笑着,孙哲平大手掌糊张佳乐脸上把对方推到另一边。后者哼哼唧唧了几句就走了。那个自视过高的监制已经撂下了担子留的录音室一片清净,张佳乐恨不得自己把这里的设备玩儿个底朝天。

“怎么了,楼总,这么快就认起了爷爷啊。”

  “啊啊,是大神呐。”

  “有什么事吗?”

  “你怎么没告诉我你家的事啊。前两天我秘书把您老资料给我时我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话说上个月我才见过他老人家,啧啧,太摧残人心了。”

  “你派人调查我?”

  “我总得知道你签到了哪家经纪公司吧?”说到这儿,楼冠宁的语气终于稍显认真了起来,“你该不会真不知道你家在娱乐圈的人脉吧?”

  “不知道,长这么大我就见过孙铭泽一面。”

  “……”

  “如果你就是来问这个的,那我只能告诉你,我跟他们没交情。”

  “但我家和你家有交情。”楼冠宁插话说道:“我调查你的时候正好拜托的是杨露的人,要不是她有意无意透露给我,我再叫我秘书掘地三尺,你这身份可就瞒天过海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你上次的话启迪了我,我现在正准备筹办一个工作室。我呢,音乐方面没什么天赋,但现在有自己的资源了,还是想做点实事。”

  “那有什么需要帮忙?”

  “不不不。”楼冠宁受宠若惊的拒绝了孙哲平想要帮忙的提议,接着说道:“我只是想来提醒你一句,你的身份并不是你的阻碍,相反,在这个靠资源立足的圈子,他是你的绝对靠山。你们搞摇滚的向来纯粹,只是踏入了这个圈子,就有圈子的规则。”

  “我知道了。”孙哲平放下了手机。

  他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在认认真真研究录音设备的张佳乐,看着他的笑容,孙哲平正感觉自己在变得越来越坚强。

  最后,他勉力让自己捏造一个礼貌而克制笑容,回拨了朱效平的号码。


tbc.

写到娱乐圈大概会有些沉重了。

本文的邹远我增加了很多自己的理解在里面,他随遇而安,没有什么野心。但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会很坚定,也会爆发出勇气。同时他还是情商很高的人,能够猜透很多人,但往往猜不透锋哥嘿嘿嘿。


评论(17)
热度(150)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