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30-32

  • 终于如愿以偿得码上字辣。前阵子在外面旅游好累好累。双花治愈我~私设如山,百花终于要出道叻……

  • 感谢大家留言支持,有时候不能及时回复说不定也会忘记,总而言之谢谢大家。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30

 

  音乐节结束后,百花收到了四张机票和一份详尽的唱片合同。孙哲平在凤凰短租了一个地下车库,把大白存放在了本地,旅程最初,这里只装着两个人,两把琴,但随着岁月流逝,变成了大腹便便,还穿着花衣裳的大白。当初孙哲平在车上画的涂鸦已经有些褪色,但上面白色的百花logo依旧朝气蓬勃。

  张佳乐走的时候还跟大白深情许诺不久后,就会接它回家。

  可是他们并没有这样的机会。四人坐着飞机从长沙飞往北京,接下来,就是忙碌奔波的生活,铺天盖地的新世界争先恐后的挤进他们的未来。那辆曾跨越千山万水,名为大白的回忆小车却一直被主人存放在某个寂寥的角落。直到两年后,已经离开百花的孙哲平,又重新回到这个地方。

 

  张佳乐在音乐上除了天赋就是白纸一张,自打混摇滚开始起就跟着孙哲平混,什么地下音乐,摇滚王国,北霸图,南嘉世,江湖气十足,说的人一愣一愣的。而关于这些事,邹远以前组过乐队,对摇滚圈也略知一二,但远不及孙哲平知道的深。至于唐昊,则跟张佳乐差不多,听多了也不感兴趣,表示跟着大家混。

  “那就我来负责这些事吧。”孙哲平主动揽下了所有责任,在乐队,虽然张佳乐是主唱,但其余大大小小的事一直都是他来拍板定夺,这次也不例外。

  孙哲平跟公司确认了若干细则之后,又重新补充了音乐版权的几项条款,四个人唰唰唰签名,那日后响当当的四个大名一水儿签在合同最后一页。他们见到了自家的经纪人张伟,得到了第一笔零用钱和信用卡,在高档沙发上屁股还没坐热,唐昊和邹远就被提溜出门集训了。

  “呃?”张佳乐看着两人心不甘情不愿的背影,又扭过脖子看向孙哲平。

  “我向公司要求的集训,两个月,”孙哲平一脸理所当然:“鼓和贝司先有我玩得一半溜这俩小兔崽子再来录专辑吧。”

  “那我呢?”

  张佳乐搞不清楚状况的表情让孙哲平弹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难道你对你自己的吉他水平没有一个客观的认知吗?”

  张佳乐摇摇头,跟孙哲平混了三年,身边唯一的参照系是一个精通吉他的大神。孙哲平想解释,想了想又放弃了,反正张佳乐一直都听他的,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水平在我眼里已经过关了。就不要去了。”

  “那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干嘛?”

  “选歌,试音,挑场地,买车,看房,装修。”

  “怎么听起来像结婚哈哈……”张佳乐笑到一半意识到什么似的立马闭嘴。孙哲平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拉起张佳乐的手,说:“先去吃晚饭吧。”

  “呃,现在才下午四点。”

  孙哲平看了看腕上的表:“那时间不早了,得赶紧。”

 

31

 

  孙哲平带着张佳乐来到市中心一家家喻户晓的奢侈品店。毕竟是金装银装堆起来的青春期,孙哲平对衣服的挑选和品味远不是张佳乐这种穿校服长大的能够比的。

“拿这件,这件,这件去给他试。”孙哲平指了指墙上的最新款,张佳乐连标签上的零都没数清就捧上了好几件。

“我要配饰!”张佳乐的时尚小马达很发达,一眼就盯上了挂在一边的帽子丝巾皮带和纽扣。很快张佳乐就带着怀抱着满胳膊的装备,被孙哲平一脚踢进更衣室。

“这么贵,卡不会刷爆吗?”张佳乐又探出一个脑袋问道。

“我问了,三十万额度的信用卡。够了。”

“嗯嗯。”张佳乐关上了门,过几秒又拉开,钻出一个脑袋:“这三十万块钱是咱多久的伙食费。我看咱这几套衣服折腾下来少说也要两三万了吧。”

“两三天吧……”孙哲平的表情理所当然到欠扁。

“我去。有没有搞错。我们这两天是顿顿金坷垃,还是满城尽戴黄金甲?过着奢淫无度的生活对得起还在集训营魔鬼训练的队友吗?”

“对得起。咱们明天还得给公司配的房子买家具呢。”

“哦哦。对了,今晚是不是传说中装逼利器大法餐?刀叉我都还没用过呢,会不会……”

“今晚吃的粤菜。你要想吃法餐我下次带你去北京最好的那家,我有他家会员卡,不用预定。”

“咿。”张佳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笑了笑:“那咱这算不算约会啊?”

“等结束了我再送你一朵玫瑰,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个大头鬼!”孙哲平抖了抖自己肩膀上的鸡皮疙瘩,笑着把张佳乐脑袋推里面去了:“赶紧给我换衣服!晚上要见重要人物。否则我干嘛着急带你来买衣服。”

“遵命!”张佳乐说完麻利的缩回更衣室。

 

  最后张佳乐给自己挑了套休闲装,黄线缝制,不同深浅的酒红色牛仔布拼接短而成的短款,配上紫色图案的白T,休闲小脚裤,露脚踝,一双黑色的皮鞋,最后给自己整了个大墨镜,挂在领子上。相比起来,孙哲平的衣服就简洁正式很多——休闲的单扣黑西装外套,经典搭配着白衬衫,奢侈品成衣店的贴身西装,套在孙哲平这样的衣架子上,堪称私人定制的完美剪裁。张佳乐瞅着腰后那一块收紧的线条,眼馋得想伸手去摸一摸。

  张佳乐向来是享乐主义者,便真的伸出了手摸了一下。

  不过瘾,又摸了一下。

  挺舒服,还……

  “摸够了没。”最后一下被孙哲平抓了现行,张佳乐想抽手却见对方得理不放,维持着半倾斜的姿势进退两难。孙哲平伸手一拉,把两人的距离拉到足够暧昧,他的嘴正好贴在张佳乐的耳边。

  “不够回家脱了给你摸。”

  听到这句话的张佳乐如梦初醒般收回手,瞪大眼睛。惊诧又不甘心的双眼写满了“从为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他连忙反击道:“咱都同床共枕三年了,谁没摸过似的。”

  “我说的是摸衣服,你想哪里去了,张佳乐同志。”

  “你!”张佳乐被成功噎到无话可说,只能见孙哲平笑得一副洋洋得意的模样,决定大人不计小人过。

 

32

 

  “所以我们到底要见谁?”饭店离购物中心不远,买好衣服后,两人散步来到了目的地。一路上张佳乐都在问孙哲平要见的神秘人物是谁。可孙哲平却一直不说。

  “都到了,总该告诉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吧。”

  孙哲平订的是一个大的包间,他们到的时候还没有人来,他点好了菜,吩咐服务员可以开始准备后,看了看表,起身,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说道:“人到了,我去接,马上就来。”

  走了两步,孙哲平回过头来,突然对张佳乐眨了眨眼睛。

张佳乐隐约觉得不对劲,一个人待在空包厢里坐立不安,无数次盯着大门,最后忍不住起身想一探究竟。

  怎知刚走到门口,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扶在门把上的手就这样停在了原来的地方。

  “就是这间了。”

  “对。”

  外面的人推门而至,撞上了正好要出门的张佳乐。

  熟悉的面孔接踵出现在他的眼前,却没有孙哲平

  ——他的外公,外婆,姨夫,小姨和表弟。

  父母车祸去世后,养育了他十二年的家人。

  为他自豪,为他骄傲,也被他因为音乐而抛弃掉的,他世上唯一的血脉至亲。

  曾经以为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了。但此时此刻,他们就站在他的面前,每一个笑容都和从前一样熟悉。

“乐乐长高了。”

  小姨抬起眼,话中的自豪与骄傲,仿佛从来没变过一样。

  张佳乐呆呆地睁大眼睛,神色之间全然震惊与无措。这些年,习惯依赖孙哲平的他下意识寻找自家搭档的影子,可罪魁祸首早已先行一步功成身退。

  那一刻,张佳乐突然恨透了孙哲平的温柔。


tbc.


评论(7)
热度(152)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