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27-29

  • 还是那句话…大孙把持住了…以及这章里面的这首歌大家一定要去听,超级深情欢迎自行脑补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27

 

  大半个月过去了,每天超过12个小时的飙歌,张佳乐接近报废边缘。一散场,话都说不出一句,张开嘴打开电筒,能看见嗓子肿得老高,清爽明亮的声线变得嘶哑沧桑。孙哲平带着张佳乐每天骚扰诊所医生无数次,每次上台前都要打麻醉,日常生活疼到饭不能吃,水不能喝,整天红着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心疼得不得了,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还是一天结束,收拾完场已经快天亮。张佳乐唱得时候破了好几个音,下场后疼得泪水不停往下掉。孙哲平带着他先回了客栈,烧水,冲药,张佳乐一个人躲在空调被里闷闷不乐。

  “待会我把药端过来,喝完好好休息。”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难受,轻轻过去给了一个拥抱。

  张佳乐扯着他的袖子,看着他。

  这几天孙哲平早就练就一身看眼神猜谜语的神技,一看就知道张佳乐想说什么。

  对不起,我今天没唱好。

  “没事儿,唱得很好。”

  大孙,我不敢睡觉。张佳乐用眼神说。

  “怎么了?”

  孙哲平温柔的语气让张佳乐倍感委屈,眼神里顿时浮现出一千点无助与脆弱。从来没有像今晚这么痛过。我害怕一觉醒来再也不能说话了。

  孙哲平觉得自己的心又跟着揪了起来,他伸出手,轻轻碰了一下张佳乐的脖子又害怕伤害到对方,神色与动作之间怜惜与小心,张佳乐呆呆的看着他,孙哲平眼里的深情让他突然间心跳骤停。

  他的脸因此而稍稍发烫,眼神里的闪避被孙哲平捕捉到了。张佳乐还想躲,撇开头,却被一双手揽住了后背,孙哲平一时冲动,闭眼,倾身吻住了他的喉结偏上一点点位置。

  带着珍惜与虔诚,那是张佳乐声带的位置,就是那个地方,唱出他们的歌。

  孙哲平感觉到怀里的人突然浑身僵硬了起来,很紧张得一动不动,孙哲平更加大胆了,不放手,轻舔了一下张佳乐的脖子。

  张佳乐嘴边溢出一个轻不可闻的呻吟,带着嘶哑和暧昧的缱绻。

  孙哲平抬眼,瞥了一眼张佳乐,刚哭过的眼眶还在泛红,长睫毛被打湿,神色里不加遮掩的慌乱,眼神仿佛在喊着自己的名字。

  看起来就很好欺负的样子。

  孙哲平伸出右手,捂住了张佳乐的嘴,那是他最后一丝理智。

  他吻了自己的手背。

  

28

 

  2010年凤凰边城音乐节的第21夜,百花打破了边城音乐节七年以来的分贝记录。而这份记录最令人惊讶的,是那天晚上,百花只来了一个人,只唱了一首歌。

  人们仍可以在后来的纪录片里找到当时的影像资料,那群最初的百花死忠粉们,围绕着舞台的人疯狂地重复呐喊着百花的名字。舞台旁的银幕,是直升而上的分贝数。那一晚上,孙哲平一个人站在舞台的中央,深深替观众们鞠了个躬,然后独自离开。

  事情,要从那一天早上开始说起。

  

  在冲动地间接吻上搭档之后,血气方刚的大好青年出现了某种生理反应。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孙哲平立刻从张佳乐身上弹了起来,笨手笨脚的撞到了上铺的栏杆上,然后晕头转向地直接跑出了房间,还落下了一只拖鞋。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背影,心里说不出的烦躁。他气呼呼踹了踹被子,然后揪着背过身。

  气了不到半分钟,就听见才耍完流氓的室友回了房间,床头柜上轻轻摆上一杯冲好的药,然后沉默的爬上了上铺。不久后,上铺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张佳乐起身,把孙哲平泡好的药喝了,很快也睡了过去。

  他并不知道药里放了安眠药,加上连续半个月的超负荷透支,张佳乐一觉睡到了晚上。

  等他醒过来时,发现天已黑,再一看表,已经晚上十点,音乐会开始了半小时了。他匆忙穿好了衣服,赶往城内,等抵达百花的表演区后,他发现整个区域安静的出奇。

  

  舞台上只看了一盏聚光灯,和白色的月光交相辉映。孙哲平坐在最中间,他的面前是一架黑色钢琴。孙哲平和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白衫蓝裤,刘海有些长了,搭在额头前方,带着微笑,月光把他的整个人都衬得明亮而温柔。

  张佳乐站在人群最外围,台上人的声音近得仿佛从耳边传来。

  “今早开始起,张佳乐嗓子不舒服。我擅作主张的给他喂了安眠药,希望他有一个好梦……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硬撑着。观众喜欢疯狂一点的歌声,那他便不疯魔不成活。持续半小时不间歇飙高音也没关系,嗓子发炎了感染了也没关系,不舒服到发烧也没关系。音乐,是那个傻瓜的一切。”

  “哎……”孙哲平语重心长的叹了一口气:“我吃醋了。”

  下面的所有人都笑了。

  “我们和其他签约了大公司的乐队不同,没有专门的医疗团队进行保养。只能去烦附近的诊所,现在医生看见我们就会假装去上厕所。”

  张佳乐注视着台上的孙哲平,他可靠的同伴正在解释他缺席的理由,口吻轻松却认真,幽默又不失得体。现场气氛被调节得很好,没有人因为张佳乐和百花今夜的缺席而感到失望。

  “他昨晚跟我说,他害怕一觉醒来再也不能唱歌。我跟他说让他不要担心,他走了我正好上位,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咳咳。”

  说到这就连张佳乐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今晚没有演出,比起比赛和你们,我更心疼他。”

  “只剩下一首,伴奏和主唱都是我一个人,原唱是美国的Devotion乐队,并不是双花的原创。”

  “My prayer.” 

  我的祈祷。

 

  琴声响起,点点喧嚣的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歌者的声音磁性,低沉,透过话筒和音箱,仿佛在每个人耳边低声清唱。张佳乐就站在人群最外围,和每一位百花的听众一样认真,仿佛那就是他们的祈祷。

 

Dear God

上帝

I know that he's out there

我知道他就在那里

the one i'm suppose to share my whole life with

那个,我想把我的一生都奉献给他的人

And in time

总会有一天

you'll show him to me

你会把他带到我身边的

Will you take care of him

你要好好照顾他

comfort him

在他伤心的时候安慰他

and protect him

保护他

until that day we meet

直到我们见面的那一天

And let her know

让他知道

my heart

我的心

is beating with him

只为他而跳动

  

  My Prayer


  就是这样一首歌打破了边城音乐节七年以来的记录。那是孙哲平第一次也是唯一次在公众场合献唱。直到今天,当人提起这一天的时,双花的故事仍被津津乐道。尽管这是一首翻唱的老歌,但感动并不会随着时间减弱。

  等到百花下一个十年,当初所有的人都已经不在了的时候,这首歌又一次被怀旧的粉丝翻了出来,才发现,原来,歌词里面暗藏着一个彩蛋。布置彩蛋的人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又是那么的隐蔽,他甚至不想让人发现藏在他内心深处的秘密。

  他把这首歌里所有的“她(she)都改成了“他(he)”。

  

29

 

  剩下的日子依旧还是那么疯狂。

  休息了一天的张佳乐满血复活,一路晋级。决赛场,两支乐队在同一个舞台上竞技飙歌,百花笑到了最后。当所有对手都倒下的时候,全场都在呼唤他们的名字。

  “百花!”“百花!”“百花!”

  张佳乐丢下了话筒,回过头寻找孙哲平的影子,刚一转身,却迎来了邹远的拥抱。

  “辛苦啦!前辈!”邹远像一个迷弟一样眼睛里泛着光。

  “乐哥!最后的高音简直神气!”唐昊则一如既往的崇拜高音,在邹远之后,也给了张佳乐一个拥抱。

  最后是孙哲平,他伸出一只胳膊,二话不说把张佳乐毛茸茸的脑袋圈在自己的怀里,然后他张开另外半边胸膛,把剩下两名队员一同揽入这个温暖的拥抱。

  “啊啊啊,我们赢了!”张佳乐抱着孙哲平,不停地说:“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张佳乐。”孙哲平贴在张佳乐的耳边,喊着他的名字,“才刚刚开始呢。”

  那一天晚上,周围所有人在百花闪耀之下,变得黯淡无光。张佳乐在聚光灯下看见他们四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影子,鼻子有点酸。

 

  疯狂了一个夏天的音乐节终于结束了。唐昊秒睡在自己的鼓上,邹远半张嘴靠在唐昊的肩膀,口水蜿蜒。张佳乐爬下舞台,嗓子狂冒黑烟,溜达了半圈没见着孙哲平,便跑去露天酒吧找水喝,酒吧里的人早已经散光了,他打开了龙头,对着木桶把啤酒当水喝。等到孙哲平收拾好唐昊之后再来找张佳乐时,对方已经挺着啤酒肚,抱着落花狼藉昏昏欲睡。

  孙哲平把吉他挂张佳乐背上,把张佳乐挂自己背上往客栈走。

  一路上街边寂寥,所有人的人都已经散场,耳边是静谧的沱江,水清见底,岸边停靠着排排轻舟。四周吊脚楼和青山青木相缀,风轻日暖,鱼肚色的天际边缘,正在升起鹅黄的光。

  “大孙,我重么?我也可以自己走。”背上的张佳乐带着困意的打了个哈欠。

  孙哲平呵呵一笑:“得了吧,你再睡一下。”

  “嗯。”

  背上的人不出声了,睡了过去。

  最安静的时刻,丛林里蝉鸣阵阵。

  孙哲平突然觉得很满足。

 

  那时候,未来在身边触手可及。百花奋不顾身的往前跑,不畏惧艰难险阻,甚至不在乎能否抵达终点。

  但在孙哲平心目中,这样一个静谧的时刻却从未被遗忘过。

  要是能永远停留在那个夏天就好了。


tbc.

*我觉得乐乐性格还蛮好把握的,他有一条明显的成长线,越写到后面越复杂,但脉络很清晰。大孙性格非常不好把握。我喜欢站在攻的视角写文,大孙原著戏份不少,但心理描写几乎没有,也正是这种距离感让他变得很有魅力。总之就是很难写,大孙不可能一开始就是后面他的样子,他也应该在成长之中,只是说不好自己会写成什么样。


评论(12)
热度(190)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