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25-26

  • 百花相声组日常甜饼

  • 接下来剧情主旋律都是张佳乐撩拨大孙,大孙忍无可忍最后还是把持住了的持久战剧情……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25

 

  那一天晚上唱到最后,张佳乐没有看见邹远,问其他的工作人员,才知道邹远在进行到一半时被叫走,而张佳乐再追问时,接替邹远的那人支支吾吾,直到最后才说了真相。

  原来是邹远不知什么时候得罪了活动的大老板,被临时撤了职。现在大概已经在回老家的火车上了。

  张佳乐立即想起来之前他们在衣帽间遇见的那个人。邹远身上有铭牌,一看就知道是工作人员。对方若想记着仇,稍微用心打探打探就能知道是谁。

  “艹!”一想到小远这孩子居然因为这样的事情就丢了饭碗,张佳乐忍不住骂了脏。

  张佳乐打了对方好几个电话,结果无人接听。他着急跑到工作人员住的客栈,也没有发现人影。前台人员对张佳乐有印象,问起邹远时却又不记得。张佳乐心急,留了号码就离开了客栈,兜兜转转,跑遍了大半个凤凰古城。

  最后,他在江边找到了抱着贝司默默弹琴的邹远。

 

  吸引张佳乐找到邹远的,是他的琴声。

  而那贝司的旋律,正是改编自他和孙哲平的原创《私奔》,邹远带着哭腔的微弱歌声时不时也跟着哼唱几句。

  邹远,大概是百花乐队的第一位粉丝。

  他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从不怨天尤人。曾有过摇滚的梦想,也有一把心爱的贝司,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们的乐队解散,他高中毕业后找了份音乐节的工作。从他收到那个从重庆寄来的demo开始,邹远就被这首歌深深的迷住。张佳乐的声音就像带着魔力一样,把他拉入一个极为浪漫的憧憬里。在那个想象之中,邹远自己也站在一个充满自由与幸福的舞台上,和自己最爱的人,唱着自己最爱的歌。

  在见到百花之前,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见到他们的模样,他甚至无数次在梦里,梦见自己有一天能够站在他们面前,用自己的琴弹出这首歌。

  张佳乐和孙哲平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给了邹远多大的能量。

  就像今天一样,明明知道对方是赞助商大老板,明明可以忍气吞声的躲过麻烦,然而自己却泼出了那一碗酸梅汤,在得知被开除之后,也没有后悔,收拾行李骄傲的离开。只是当一个人默默躲在角落里的时候,依然忍不住流泪。邹远痛恨自己的软弱,他知道张佳乐和孙哲平一定不会这样。

  他弹着琴,那个已经千百次在脑海里回放的旋律从他指间流出,贝司在这首歌里并没有一席之地,但邹远把旋律按照自己习惯进行了改编,歌声多了更多勇敢和坚强,他旁若无人的唱着,丝毫没有察觉张佳乐的存在。

  一曲终了,一只手落在他的肩膀上。

  邹远猛地回头,他看见张佳乐的笑容望向他。

  “小远,你喜欢我们的歌吗?”

  “你喜欢摇滚吗?”

  张佳乐看见那个男孩,狠狠地点了点头。

  “加入我们吧。”放在肩膀上的手突然伸在了男孩的跟前,邹远诧异的睁大了眼睛。

  

  这个场景,让张佳乐想到了三年前的阳关日落。那个背着落花狼藉的少年转过身来,对哭得狼狈的他伸出了手。

  “可是……你们已经有吉他和键盘了,还需要贝司手吗?”

  张佳乐咧嘴一笑,那笑容,竟有几分孙哲平的狂放不羁。

  他仿佛听见那个人和自己异口同声,一同说出那句近似于定情的誓言。

 

 “双花怎么够?要百花才好。”

 

26

 

  作为贝司手的邹远中规中矩,却恰好弥补了队内低声声部的缺失,而贝司和架子鼓的紧密联系,也极大降低了键盘手的负担。相比起邹远,唐昊则更像是游离在体系之外的乐队成员。之前和他配合的是孙哲平,后者的技术自是不用说,能让唐昊演奏的很舒服,而现在换成了邹远,鼓手难免也需要改变自己的节奏。

  而前辈孙哲平和前辈张佳乐压根不打算管这两人的磨合问题。在唐昊和邹远昏天黑地练习时,他们在一旁互喂章鱼小丸子;在唐昊和邹远为一个和声吵架时,他们在一旁搂搂抱抱找灵感;在唐昊和邹远练习时终于达成完美配合时,他们已经搂在一起睡得鼾声四起。

  “小远……”唐昊看着这一幕十分不爽, 脾气暴躁的他在和邹远磨合时没有丝毫不耐心,但却对队内这两个整天秀恩爱前辈,格外的嫌弃:“我忍他们忍了很久了!”唐昊作势就要冲上去扰人清梦。

  邹远拉住了他,乖乖仔贝司手从身后掏出一支马克笔,腹黑一笑。

  “嗯。我也是。”

 

  双花两人睡得很香甜,压根就不知道唐昊和邹远在他们脸上干了些什么。

  他们给孙哲平画上了一颗媒婆痣,两片脸颊浮起的红云,还有三根眼尾翘起的大睫毛,最后在额头上写了四个字:笨蛋老婆;

  接下来,他们又在张佳乐的脸上画上了连绵络腮胡,和一个生气的井字符,最后在额头上写了四个字:暴躁老公。

  “为什么不反过来?”唐昊在给张佳乐涂胡子的时候不解地问。

  “相信我,百花乐队当前的主要矛盾,是二花日益增长反攻情绪和落后的实际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卧槽!反攻!”唐昊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他们真的在搞基?!”

  好脾气好性格的邹远难得翻了个大白眼,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没有搞基。”

  唐昊吓得赶紧拍拍胸脯安抚自己的小心脏。

  “胜似搞基。”

  唐昊心里刚刚落下的石头又自顾自咯噔了一下。

 

  事情果断如邹远所料。张佳乐醒来之后,非但没有觉得挂着“暴躁老公”四个大字有多么丢人,反倒看着孙哲平额头上的“笨蛋老婆”笑得满地打滚。看着北京小太爷孙哲平脸上挂着超萌表情包的张佳乐忍不住捏了捏孙哲平的下巴。

  “来,笨蛋老婆,给你老公笑一个。”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得意洋洋的傻样,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以为孙哲平终于认怂了,开心的哈哈大笑,没过多久过于嚣张的嘲笑声让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动起手来,邹远设想好的双花内战终于打响了第一炮。

  两人打做了一团,孙哲平在力量上和技巧上都压制着张佳乐,“还老婆!不教你做人看来你是不会说人话了!”张佳乐直接被孙哲平一把推倒在了垫子上,无处可逃。

  “大孙大孙,对不起,我再也不叫你老婆了!” 

 “那该叫什么!”孙哲平乘胜追击,骑在对方身上,手里还不忘挠对方的痒痒肉,张佳乐被折磨的笑中带泪。

  “来,叫大爷!”

  “不要!”最后的尊严!

  “叫不叫!不叫我咬你了啊!”

  “你咬啊!!”

  就在孙哲平俯身,做出一副兑现承诺的样子。刚准备准备吓唬吓唬张佳乐的时,却不料被张佳乐吓了大跳。他听见身下那人轻轻喊了句:

  “老公。”

  张佳乐笑得冰雪聪明,他的眼神带着洞悉人心的睿智,看着呆若木鸡的孙哲平,笑意更深了,补了刀:“满意了么,老公?”

  兵不厌诈,趁着孙哲平愣住的这一秒,张佳乐反败为胜,一翻身把对方压到了身上。直到听到张佳乐单方面宣布胜利的时,孙哲平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摆了一道。他支起身子,看着张佳乐在一边嘻嘻哈哈的。

  孙哲平眼神更深邃了一些。

  这个家伙啊,他到底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坐在旁边等着看热闹的唐昊一脸懵逼,他愤怒地看着邹远。

  说好的打起来呢?我只看见了GV。

  一旁的邹远倒漫不经心的样子,认真倒腾手机,压根没搭理旁边怒发冲冠的小朋友。趁着刚刚这段休息的时间,他注册好了百花的官微,发了第一张照片。

  那是他们初代百花的第一张合影。照片里,唐昊拿着马克笔,在认真涂鸦着张佳乐的络腮胡,照片另一边,是他们百花老大被整蛊的惨痛的黑历史,和举着手机努力想把所有人都拍进去的自己。

  照片的注释是:全家福。

  那时候发微博的邹远并不会料到,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一个一个送走照片里的所有人。

  当初百花四人组,到最后,只剩一个人留在原地。


tbc.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