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18-20

 

18

 

  他们兜兜转转回到了北京城。房车不好大摇大摆开在堵车的市内,他们把车停在了郊区。一大早,孙哲平有点事出了门,做好了一天的饭,留张佳乐一个人看家。

  “怎么你说的跟我是你养的宠物似的。”

  “你是呀。”仿佛为了验证这句话是对的一样,孙哲平用手指挠了挠张佳乐的下巴。

  张佳乐一把打掉了孙哲平犯贱的手,然后他把热好的便当盒交给了孙哲平。

  “早去早回啊。”他看着孙哲平的背影吼道,孙哲平骑着电动单车潇洒头也不回给张佳乐挥了挥手。

  张佳乐胸口浮起一阵奇怪的窒息感。

  好像有点舍不得。

 

  临近中午时,突然有人敲了敲门,张佳乐打开门一看,是一个戴墨镜的中年女士。

  “你好小兄弟,”女士取下眼镜,尽管上了年纪,但气质和样貌都是一流的大美人。女士指了指停在张佳乐身后的引擎盖支起来的豪车,说道:“我的车坏了,现在手机没电了,联系不上保险公司。我看你这车大,有借充电的地方吗?”

  “哦。好的好的。请问您怎么称呼?”

  “我姓杨。”

  “杨姐好!”张佳乐笑得很甜,声音也很甜,他立马热情的招呼对方进门,然后找了插头给那女人,看了看点,又问道:“要吃饭吗?我刚好准备热菜。”

  似乎是没想到对方这么热情,女人愣了一下,又点点头。

  很快,一桌荤素汤兼备的午餐摆到小巧的桌上。

 

  开机之后,杨女士打了保险公司电话,“他们一小时后就能到。谢谢你啊,小张。”

  “不用不用。”张佳乐洗完碗把手甩甩,坐在女士身边。他无聊了大半天,终于有人陪他说说话了,开心还来不及呢。

  “小张,听你口音不是北京的吧。”

  “啊,不是,我昆明的。开着大房车旅行呢。正好到北京了,和我一起的朋友去市里办个事。”

  “看起来你们是搞音乐的?”杨女士观察细心,“百花乐队?我看到外面的广告。”

  “哈哈,那是我搭档画的。”张佳乐开心地站了起来。

  “很好看。”

  “对了,车是抛锚了吧。我想我会修一点。”张佳乐想起什么似的,毫不拖泥带水,提着工具箱冲到外面。杨女士跟在张佳乐后面,一下车就看见张佳乐站在她的车边,然后一个遥控,把大白的门关上了。

  “杨女士呐,”张佳乐扳手在手里把玩,双眸带笑,“您这车,没坏呀。”

  杨女士顿时收起了自己的笑容。

“你怎么发现了?”

张佳乐早就在下车的瞬间观察好了周围的情况,并没有第三人在场。他察觉不出危险,却死死握着扳手,神色却看起来很轻松,他走近杨女士,边笑边说:

  “洗完碗后,我发现插线板开关忘开了,显然,之前没察觉到这个破绽的人,可不止我一个。”

“然后就是,百花字样的logo在车的另一侧,作为一个路人,下来借电源,特意跑到另一侧打探清楚了,再回来敲门,累么?”

  “最初我以为你是诈骗犯,有可能是和其他人合伙来打劫的。可是您提到了百花,如果我只是无差别挑选的目标,大可不必如此。所以说……”张佳乐倒也不担心来者不善,“或许你可以自我介绍一下。”

  “小张你对人心很警惕啊。”杨女士即使被戳穿了也没有翻脸,依然保持着风度。

  “那倒不是。我很单纯的。”

  “看起来,孙哲平也没跟你提起过我们。他把你保护的很好嘛。”

  说到这里张佳乐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这女人提起孙哲平时的语气,更不喜欢她说的内容。杨女士察觉到了张佳乐情绪的变化,笑了笑:“放心,我来这里也没有恶意,只是来看看。如果你好奇,你尽管去问孙哲平。有的事,不应该我来说。” 

 

19

 

  孙哲平回家已经过了凌晨,进屋就见着张佳乐心不在焉的弹着吉他,一句歌错四个音,等走近一瞧,才知道这家伙喝了酒。孙哲平把张佳乐怀里抱着的落花狼藉拿到桌边,蹲下来拍了拍对方的脸,张佳乐一见着孙哲平就笑了。

  那笑容里藏着说不出的忧郁,让眉眼和气质一直都很活泼的张佳乐多了一丝沧桑。孙哲平很不喜欢这样的张佳乐,他宁愿他躲在自己的怀里哭,也不想见到他笑成这个样子。

  “怎么了?”孙哲平尽量温柔。

  “我觉得,我见到伯母了……”张佳乐声音飘飘的,听起来很虚无:“大孙,你跟我说实话,你家人是不是不支持你玩摇滚。”

  孙哲平立刻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竟没想到那个女人胆子大到直接来找张佳乐。

  “她说了什么。”孙哲平再一开口,语气已经降到了冰点。

  “什么都没说。”张佳乐捧着孙哲平的脸,和他额头抵着额头,“他们想来看看你也要骗人,说话也不挑明,想这些东西我脑袋都要想破了。我不是一个很复杂的人,大孙,我只是有点担心,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

  张佳乐此时此刻的就像是一个把自己的心窝掏出来给孙哲平看的小孩,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感到不安,但孙哲平却懂了。他担心的是自己的搭档对自己有所隐瞒,担心原本小忧小虑的日子会突然天翻地覆,曾经的张佳乐有一整个世界,而现在他生活在音乐里,唯一陪他沉沦的人只有孙哲平。

  他害怕一个人,害怕有一天孙哲平会消失,任何关于孙哲平不安份的因子,都会在张佳乐的心中掀起惊涛骇浪。

  孙哲平坐到张佳乐的身边,他扣住搭档的肩膀,拉近两人的距离。醉了酒的张佳乐看起来乖巧听话,孙哲平忍不住靠近,吻了吻他的眼角。

  张佳乐微微抬着头,迷茫的看着这个动作,高效运转的大脑在酒精的拖曳下乱成一团。他想要说些什么,但只是微微张着嘴,孙哲平顺着视线随下看去,能从颈项能直接看到领子下那一片白皙的皮肤。孙哲平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热度从胸口下窜至小腹,而始作俑者却全然不知,张佳乐轻轻的抬起了身,学着刚刚孙哲平的模样,吻了一下对方的眼角。

  “大孙,我来保护你。”他在他耳边坚定的许下一句承诺。

  张佳乐轻声说完一头栽了下去,睡着了。

 

20

  

  孙哲平是在夜店长大的。

  他的母亲是酒吧的舞女,而他的父亲,大概算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在孙哲平的记忆里,他的母亲温柔善良,只是这段记忆没有太久,她就永远离开了他。

  母亲在病逝之前告诉孙哲平,等她走后他的父亲会来接他回家。

  儿时的孙哲平信了母亲这番话,日夜都在等待生父的出现,但那个男人没有,来的是另一个女人,他父亲的合法妻子,杨露。

  杨露并没有为难孙家的私生子,相反,她给孙哲平安排了住处和最好的学校就读。周末带他去高档餐厅,给他钱,雇请了保姆和司机,支持他学各种音乐,请最好的老师。孙哲平音乐天赋极佳,学了这个又要去学那个,杨露通通依他的性子。这样的生活,和他从前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日子堪称云泥之别。孙哲平拥有了很多同龄人都没有优越生活,却唯独没有一个家。

  直到孙哲平十六岁,他父亲出现在自己跟前,要接孙哲平回家,直到那一天,孙哲平才知道,当年母亲的手信被杨露瞒了下来,这十六年来,他的亲生父亲从不知自己的存在。

  但事已至此,孙哲平却一点也不在乎了。他在穷街陋巷的底层出生,灯红酒绿的夜店长大,尽管接受了最精英的教育,耳濡目染了上层社会的生活习性,但他骨子里的江湖恣意,却从未被洗涤过。十六岁的他,带着成熟理智与果断,拒绝了亲生父亲的愧疚和好意,离开了这个身份所带给他的“家”,断绝了家庭和他最后的羁绊。

  “故事就是这么简单。”

第二天早上,张佳乐酒醒之后,孙哲平把真相告诉了自己的搭档。他看着一脸沉重的张佳乐,忍不住伸出手按平了他的眉心。“不用担心我,那群人对我而言就像是陌生人一样。家人这个词,除了我母亲之外,”孙哲平将视线对准张佳乐,认真的说:“就只有你。”

  孙哲平向来有话直说,但这样近似于告白的话让张佳乐头皮发麻。

  “哎哟。你乐爷永远是你乐爷。”张佳乐一把拽住孙哲平的头:“放心啦我以后会多多罩着你的不用担心。”

  张佳乐扯出一个甜甜的笑容,眼神里一闪而过忧伤。

  我也只有你了,那句没说出口的话就这样藏进了心底。

  张佳乐小时被小姨姨夫收养,家这样的地方和张佳乐之间永远横着一层若即若离的隔阂。大概真是这样,才养成张佳乐阳奉阴违的性格,等到遇见摇滚,心中的野兽便暴露了本性,再也回不去那牢笼了。

  现在,那野兽,似乎已经被孙哲平给驯服了。

  张佳乐认栽,他觉得吧,自己这一辈子,就栽在这个家伙手里了。

  “快给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猛男吧,孙哲平!”

  “……”


tbc.


评论(8)
热度(140)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