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间

非典型性攻控

【双花/百花】仲夏夜之梦 10-11

  • 把最喜欢一首歌送给这一章

  • 这一章乐乐依旧把他和大孙之间的感情称之为“友情”

  • 双花仲夏夜 目录


10

 

  转眼间,说好的三天却过去了三个月。北京这边风平浪静,一个石子也没扔进孙哲平的生命里。而他那群唯恐不乱群狐朋狗友们,则自认为逮到了孙哲平把柄,天天不忘开嘲讽,嗤笑屯里的高岭之草也会有今天。

 

  “你我们还不知道?追你的人那么多,哪个你看上了。对这个这么上心,还藏着掖着不让人看。”

  孙哲平早就放弃解释他并不是基佬了。

  “甭解释了。”对方贴心的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您就别再强调您那寂寞的性取向了,都玩摇滚了。”

  他苦笑着摇摇头,他在意的并不是这个。

  他也知道张佳乐不是想要利用他,更没有玩弄所谓的感情。他真正在意的是,是不是他太着急了?卖了所有家当让人跟着自己风餐露宿。孙哲平啊,你对自己也太有信心了吧。

  想到这里他更郁闷了一些,喝光了吧台上的威士忌,手机突然来了条短信。

  简洁明了,一如三个月前那个人留下的字条。

  一个地点,和一句话

  ——带我走吧。

 

  那天晚上,收到短信的孙哲平没有犹豫,一纸机票直接飞到了昆明。后天清晨气喘吁吁赶到学校来时,高三一班的早自习还没结束。窗明几净的高三教室,门牌上挂特自豪的“重点班”,墙上贴满了一溜优等生垄断光荣榜的学霸照片。孙哲平第一眼就看见了张佳乐,不是因为他比周围人好看几个档,而是因为排名第一的位置实在是在过于明显。

  “那当然,我可是高考状元级别的智商。”记忆里冒出来了这句话,当初张佳乐随口说过的一句话也许并不是一个玩笑。

  那一刻,孙哲平明白了,《我们的歌》并不是张佳乐看透了孙哲平,而是那首歌,写的就是张佳乐自己,只是恰好他们的人生处在境遇相似的分叉路口上。

  孙哲平站在教室门口,忙着早读的学生们自娱自乐,没有发现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新面孔。张佳乐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蓝色衣领白底的短袖,剪短了头发染回了黑色,专属张佳乐的花哨被收敛得小心翼翼,一只手拖着下巴看着窗外小花小草发呆。

  “张佳乐!”

  孙哲平洪亮的声音一下子让读书声一片的教室陡然安静下来。

  张佳乐木然的回头,在看见孙哲平的一瞬间失神的眼色突然染上了色彩。他下意识就站了下来,推着椅子桌子哗啦一响,却凭借理智停留在了原处。孙哲平感受到了对方的犹豫,咧嘴一笑。

  孙哲平站在门口,一只手插着口袋,还是当初见面时差不多的打扮,白衬衫蓝裤子,看起来和教室里其他的学生并没有什么两样。但那狂放恣意的笑,和自信满满的剑眉星目,在张佳乐眼里独一无二,是那么的不同。

 

  这么多天一种埋藏在心底的情绪终于锁不住了,他的身影,他的笑,他的声音,全都在腐蚀着心上那把锁。这次张佳乐回昆明,是要跟家里摊牌,但他家人就像没听见张佳乐说了什么似的,直接把他扔回了这个出不去的住宿学校。

  “张佳乐!我把车开来了。落花狼藉也在车上。”

  他听见孙哲平说。

  “你要放弃现在拥有的一切,跟我走吗?”

  教室一片哗然,甚至还有一些不明所以的起哄声。

  “去哪?!”张佳乐吼道。

  “不在意下一站是哪里!”

  只要我们有彼此就好了。

  “陪一个疯子唱一辈子歌吗?”

  

  孙哲平笑了。

  “张佳乐,你还有一分钟的思考时间,我在外面等你。”

  孙哲平猜测张佳乐也许是个不太爱为人生作主的性格,但这次,他不会替张佳乐做出这个选择。他回过头,不介意四周诧异的目光和低声四起的碎碎之语,他心里只有一个人的答案,他只在乎这一个人的声音。和张佳乐在一起的那个夏天,让孙哲平拥有莫名的自信,相信他会跟上来。

  但孙哲平错了。

  下定决心和孙哲平一起走,并不需要一分钟。

 

  刚一转身就听见身后仓促的脚步声,撞退了几张桌子,孙哲平刚收起的笑容立刻又扬了起来。还未回头,感觉身边一阵风,到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直接拉着他跑了起来。

  “有个故事关于我们,我们要去那群星深处。”

  很多人都知道,百花建队的两位核心虽然各有侧重,但都是词曲双修的天才。但他们并不知道,张佳乐在遇见孙哲平时,还是一个连五线谱都人不熟的新手。而在他们认识的第一个夏天后,张佳乐写下了他人生中第一首完全原创的歌,冒险、浪漫、青春,几乎是百花前期所有作品的代名词。

  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但他们的歌迷相信,像《blingblingbling》这样写满繁星漫漫的歌,一定是来自于一个同样浪漫的场景。

  其实没有。

  那首歌,最初最初,只是源自孙哲平的一句话。

  “不在意下一站在哪里。”

  在张佳乐的心里,这首歌里唯一闪着光的地方,就是那人的眼睛。

 

11

 

  孙哲平告别了混迹了两年的京城地下乐坛,张佳乐离家出走,从三好学生变成了流里流气的摇滚少年。他们开着一辆二手的房车,沿着108国道一路向北。上路时已经是初秋,正值一年中收获的季节,公路两侧金色的稻浪一望无际。

  而百花,迎来了他们乐队史上第一个创作高峰期。

 

  张佳乐赤着双脚走在田野间,家也停在了不远处乡间小道上。他背着落花,看着风吹稻田,激起一层层叠涌的金色海浪,而他在等着另一个人归来,心里被填得满满的。

  不久后,孙哲平端着两个大碗沿着池塘回来了,身后还跟着零星几个大人和一群小孩子。原来是去村上采购补给时正好遇上了好客村民,大鱼大肉就要请客人吃饭,又听说英俊的小伙子是个摇滚歌手,被一群孩子缠要听歌。

  “哇,这是我们的第一批小观众吗?”

  张佳乐背着吉他蹦蹦跳跳迎着人群跑去,小孩子立刻围了上去。有的小心翼翼摸着落花狼藉,有的蹦蹦跳跳想要拽到小马尾,小姑娘看见张佳乐对着她们笑就会脸红,一群人转头就忘记了刚刚还在顶礼膜拜的大孙哥哥,围在乐乐哥哥身边,其乐融融。

  张佳乐和孙哲平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村民们带来的饭菜,油水充足的辣子鸡和鱼香肉丝好吃到让人只恨不能把带来的碗也吞下去。大人们和小孩们陆陆续续搬来小板凳,一个临时舞台就在秋高气爽的午后利利索索的搭建了起来。

  乐器连接着车上的小型发电机,吃饱喝足,张佳乐在百花的第一场演唱会,正式开始。

  五年后,等百花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迎来了他们第一场正式的专属演唱会场时,站在张佳乐面前的,已不再是金色的田野,而是数十万百花歌迷。

  而他的身后,也再也没有那个人。

 

  当这场小型演唱会快要结束时,天色已经很暗了,月光和星空逐渐将这片静谧的小村庄照亮。一曲唱完之后,张佳乐突然神神秘秘的扯着孙哲平的胳膊,把他拉到了越来越多围观的人群里,安置在最前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面对孙哲平不解的目光,张佳乐语重心长的说:“你就给我站在这里哈,下面那首歌,乐爷不需要你。”

  然后张佳乐又小跑到舞台上。

  “下面这首歌,送给我的孙哲平。”

  没有键盘手,独自站在舞台上的主唱显得有些小紧张,目光畏畏缩缩的,不知道在看哪里。

  “前段时间,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分开了三个月,在此之前,我一首歌都写不出来。”

  “这首歌曲子部分写了两个多月,在没有乐器的情况下。”

  “我写词一直都很快,而这次,歌词却让我头疼。”

  “本来是准备在几天前他生日时送给他的。但是当时……还没写完。”

  “很荣幸,有一个这样的夜晚,能和大家一同分享这份友情。”

  看上去有些慌张的张佳乐,突然将目光对准了台下的孙哲平。

  “谢谢你。

 

年轻的朋友,我们总是这样太慌张

漫天的星光,是我的家

你要去哪里我去哪里我也不在意

以后我们各自还要一生的奇迹

 

你一个人站在那陌生的旷野里

没有答案周末依然在风中飘

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我也不在意

以后我们各自还有一生的奇迹

 

你说你要去海的那边去看一看

我说那里有悲伤和飞驰的爱恋

漫天的星光啊哪里是我的家

今天在一起吧风吹着去了下一个世纪

 

有故事关于我们我们要去那前方的路

 

不管在哪里

 

就在这旷野

 

心要野


bling bling bling



tbc.


评论(20)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之间 | Powered by LOFTER